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赴美旅游团车祸续:第一批遇难者家属明日赴美

昨日,东湖旅行社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晨报记者 杨 眉 现场图片
昨日,东湖旅行社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晨报记者 杨 眉 现场图片

    最新进展: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 首批死者每人获赔25万

  目前已知遇难人员

  朱国英、孙梦秋、钟雨静(香港)、葛霞珍(杭州)、朱永顺、盛振泉、陈文婷(导游)。

  目前因伤入院治疗者

  刘怡君(香港)、谢天一、赵顺兴、赵莹蕾、吴双、洪邦耀、程雅芬和韩东东。

  其余游客均安好。

  □记者 李欣欣 通讯员 杨 兢

  晨报讯 昨日一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分别致电市旅游局,要求全力抢救伤者,认真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并迅速做好家属安抚和慰问工作及家属赴美的组织协调工作。

  昨日上午9点,赵雯副市长来到市旅游局,专题研究“1·30事故”善后工作处理事宜,并现场指挥有关上海赴美旅游团游客的救援事宜。

  而在经过一天一夜的等待后,昨日上午10时许,上海市旅游局终于接到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来的事故伤亡人员名单。

  上海市旅游局透露,目前,美方地接社美国银河旅行社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陪在医院里,时刻关注病人的情况。

  据上海市旅游局介绍,上海赴美旅游团当日的行程是游览大峡谷,因这一自费项目并未包含在旅行社报价中,游客参加活动可以自由选择。其中15位游客参加了这一游览活动;另有5位游客选择在宾馆休息而安然无恙,他们分别是张欣凡、周茵、戴解民、李叶娟、洪嘉桦。

  自事故发生后,市旅游局紧急成立了事后救援善后领导小组,并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及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保持密切联系,市旅游局应急办则持续24小时昼夜值班。

  记者了解到,市旅游局应急办按照应急预案程序,采取了六项措施:成立“1·30”事故救援善后领导小组;要求美国地接社银河旅行社派员参与救援工作;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国家旅游局美国洛山矶办事处保持联系,并设法通过多种方式密切关注事故救援工作的进程;做好相关信息的发布工作等。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故

  上海市善后工作小组将同机前往,包括律师和医生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外交部1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旅行团在美发生车祸,密切关注事故处理进展。

  据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紧急指示中国驻美国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派遣领馆官员率工作组连夜赶赴事发地,看望、慰问伤员,核实我游客伤亡情况,要求美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配合中方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已协调上海市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上海有关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批遇难者家属可望于2月3日自上海启程赴美。3日将同机前往的还有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方面的人员,以及1名律师和1名医生,组成前线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工作小组,并积极做好受伤者救治工作。

    6名遇难家属获赔

  前天上午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重大车祸已进入保险赔付阶段:昨日,市旅游局与市保监局将第一批理赔款——意外保险金送达遇难者家属。据了解,6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首批理赔款共185万元。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游客家属接受了赔款,理赔工作还在进行中。

  除意外险外,东湖国旅还参加了2009年上海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据了解,事故发生当天下午,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即与东湖国旅取得联系。目前,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正在密切配合相关方面全力跟踪。

  银河旅行社驻上海办事处相关人士透露,除了国内旅行社为每位旅客购买保险外,DW公司也为其车辆进行了投保。

  相关人士称,该保险是对乘坐车辆的所有乘客生命安全进行投保。虽然目前尚未获悉这一保险的具体赔付金额,但从美国以往的赔付标准来看,一辆车的赔付标准约在300万-500万美元。 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律师称只要有证据证明有过错 旅行社就该赔偿
 
               美车祸伤亡名单昨日确认 首批家属有望明天赴美
 
               上海市政府将派人陪家属赴美 绿色通道办理签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确定事故原因可能要6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