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记者追问车祸事故五大疑点 司机信息成猜测焦点

  司机年龄、车况路况成猜测焦点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李欣欣 毛 懿

  疑问一:司机年龄过大?

  有消息称,驾驶事故巴士的司机年龄已达61岁。因此有人猜测,是否因司机年龄过大才导致事故发生?

  旅行社回应:昨天,银河旅行社驻上海相关人士称,只要有合法执照就具备驾车资格,因此司机的年龄大小不能成为判断依据。

“如果某人年龄过大,独自驾车已经无法保证安全,美国相关部门肯定早已注销其驾照。 ”

  疑问二:巴士车况很差?

  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提供给记者的信息,失事车辆为雪佛兰30座大巴,属于“DwToursAndCharters”公司。相关报道称,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了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因此有人联想,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旅行社回应:“事发车辆车龄是1年内新车,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在2年内也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这在美国都有据可查。 ”

  但是,记者在查阅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于2008年10月27日发布的一则关于违反该委员会制订的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条例的新闻时,发现“DwToursAndCharters” 公司及女业主 AgnesWang名列该新闻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违规操作乘客运载公司的名单上。该新闻将违规操作的行为和公司名单分开排列,所以没有指明某一公司具体违规的内容。不过有消息指出,该公司违规的内容与安全无关。

  疑问三:大巴没安全带?

  亚利桑那州一政府机构官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失事大巴上没有安全带,一些乘客在车辆翻转时被直接甩了出去,造成悲剧。

  昨天下午,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官员安德鲁·道宾斯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美国没有要求大巴必须有安全带的规定。“由于我不在事发现场,所以无法告诉你,失事车辆上是否有安全带。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在美国没有规定要求大巴必须要装有安全带。所以大巴上如果没有安全带,很正常。”安德鲁·道宾斯说,即使是校车,也没有必须装安全带的规定,“我知道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这是事实。”安德鲁·道宾斯补充说,小汽车则有规定,必须装有安全带。

  疑问四:为事故多发地段?

  车祸发生后,路况成为猜测中的事故原因之一。事发地93号公路是连接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至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最重要通路,这条高速路的特点之一是景致单一,长时间驾驶容易导致司机视觉疲劳。虽然胡佛水坝附近山路较多,但出事路段比较平坦,为双车道州际公路,路况良好,当天天气也不错,因此发生事故很难理解。

  旅行社回应:昨天,银河旅行社驻上海相关人士称,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官方公布结果。“当地时间下午六七点现场救治结束。从那时起,美方就对事发路段进行了封路,对事故原因进行全方位调查,道路已经封闭了一天多时间,仍然没有开放。 ”他表示,高速路出车祸有很多原因,也有人猜测是不是当时为了避让迎面车辆或是正在穿越高速路的动物,现在一切原因都出自猜测,他们也不敢贸然下结论。

  疑问五:旅行社服务差?

  有媒体报道,美国一位导游张先生称,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了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而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4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服务质量也比较差。张先生表示,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

  同时,张先生也反映,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

  对此,银河旅行社表示,这一指责毫无根据,根本未经过相关考证,银河旅行社是美国旅游协会NTA指定的接待中国旅游团体的旅行社之一。“这是一个误传,网上的报道是有问题的,我们将会追究不实报道的法律责任。”

  银河旅行社的服务是否像媒体所报道的质量很差呢?昨天,记者拨通了沪上其他美国游组团社的电话,一些组团社表示,不方便对此作出评论。对此,上海青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周迎风表示,青旅也与该旅行社有合作,据青旅了解,该旅行社并不像部分媒体所称的服务质量很差,否则青旅也不会选择与他们合作。

    美内华达州副州长致函悼念遇难的中国游客

    □记者 李欣欣

    晨报讯 记者从美国内华达州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内华达州副州长兼州旅游委员会主席BrianK.Krolicki获悉中国游客在从美国大峡谷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后,在第一时间致函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并通过内华达州旅游委员会中国办事处向遇难的中国游客及其亲属表示哀悼。 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旅游团车祸受伤者家属苦守电视 了解最新情况

             美国旅游车祸丧命 16岁女儿给父亲生日卡成绝笔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