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河南春运高峰还将持续4天 火车站售票口全开启

  春运高峰还将持续4天左右 郑州火车站售票口全开启

  郑州火车站加开52趟临客应急

  □今报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李庆伟/文

  继正月初六的客流高峰之后,昨天,郑州火车站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旅客发送量达9万人。

预计,高峰还将持续4天左右。此外,郑州火车站已停售站台票。

  ●初六迎来春运客流新高峰

  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的客流相对平稳,客流高峰出现在春运首日,发送量在8.6万人左右。正月初六,郑州火车站的旅客发送量飙升至9.4万人左右,创下了今年春运的客流新高峰。

  昨天,郑州火车站的客流在9万人左右。郑州火车站4个进站通道全部开启,两个新建的候车大厅也开门纳客,但排队进站还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增设当日临客售票窗口

  为了缓解客流高峰时期的买票压力,昨天,郑州火车站60个售票窗口也全部开启,广场上7个临客售票窗口也开始启用,加上市区的车票代售点,郑州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达到150个之多。“谁敢走时才买票啊,早都卖光了。”不少旅客说他们都提前订票,要知道不订票到乌鲁木齐、深圳等方向,连站票也买不上。

  ●停售站台票

  为保证客流高峰时期旅客的出行安全,郑州火车站从大年初一开始已全部停售站台票。

  此外,从昨天开始至春运结束,郑州火车站所有临客预售期调整为5天,10趟列车异地票预售时间调整为3天。

  ●加开临客52趟

  郑州火车站新闻发言人郭跃进说,昨天郑州火车站加开的临客就有52趟。这52趟临客主要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长沙、济南、大连、兰州、杭州、宁波等热点城市,有22趟是始发车。2月2日、2月10日~13日,加开郑州—上海D184次动车组。2月19日前还将加开郑州到商丘、洛阳的临客。

  因为部分列车停运,目前郑州前往乌鲁木齐、深圳方面的车票仍然比较紧张,特别是到乌鲁木齐,5日内已经没有坐票。此外,2月3日(正月初九)以前,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大连、无锡等多个城市的图定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连站票都没有了。工作人员预计,此次客流高峰会持续到2月5日(正月十一)左右。

  各地去广州上海的票最紧 短途票宽松

  “三、六、九,往外走”,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六)省内各地迎来了客流高峰,各地火车站增开不少临客,从洛阳开往广州和上海的两趟临客还有未来三天的票。整体来说各地去广州上海几个城市的票最为紧张,短途火车票都不算紧。

  ●各地出举措迎客流高峰

  预计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3日(正月初九)和2月10日(正月十六)左右,各地火车站也紧急启用各项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许昌火车站把候车楼前的问询处改成了临时绿色通道售票点,旅客在时间紧急来不及到售票大厅排队购买车票的情况下,可以到绿色通道售票点购买车票,实现即买车票即上车。

  南阳火车站15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又新增5个临时售票窗口,市区内的代售点售票窗口也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5个。车站还设立了农民工团体订票口,为去北京、广州等方向农民工预留了一定的临客票,符合条件的可当天购票。

  ●不少临客还有未来三天票

  洛阳、商丘、南阳火车站增开临客,以应对客流高峰期的到来。“往广州等南方城市的票有些紧张,但可以买到。”商丘火车站党群办主任王英成说。节后开行的不少临客未来三天还有剩余的车票。

  洛阳—广州东的L240次,洛阳—广州西的L334次,洛阳—上海的L540次,未来3天的车票都有大量剩余;新增加的洛阳—青岛的2034次列车,未来3天的车票也有部分剩余;每天往返于郑洛之间的L7320、4738、4740、4752四趟城际列车,也有很多车票没卖完。

  商丘火车站今年春运期间增开至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广州、深圳、太原、东莞东等方向的20余对临客列车。

  南阳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临时客车的票也相对好买。

  ●短途火车票较宽松

  南阳、信阳、安阳三城市在正月初五以后客流也急速升温,其中从信阳出发的多是省内的短途旅客,南阳火车站的短途票比较宽松。

  昨日上午10时,安阳火车站的售票大厅,10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队伍,记者从队伍的末尾排到最前面,仅用了不到十分钟,也能买到三天之内的大多火车票。

  昨天,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2.1万人,多以短途旅客为主。“大多是去郑州、漯河方向的。”昨天,信阳火车站客运车间支部书记吴凌萍向记者介绍。

  南阳火车站发往郑州方向的4732次和发往新乡方向的N302次,5日内均有票出售。

  ●广州上海各地票紧

  返程的长途客流也不能忽视,在安阳、开封、许昌等地前往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车票吃紧。

  1月31日(正月初六)安阳火车站客流猛增,旅客主要前往广州和上海方向,造成这两个方向的火车票紧张。

  目前,开封火车站除发往上海方向的车票紧张外,发往其他方向的火车票较为充足。

  许昌火车站的售票员介绍说,10日内发往乌鲁木齐、成都、广州、无锡、厦门、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非常紧张。

  3日内,信阳火车站往北京、广州方向有票出售,往上海方向8日内无票。

  由南阳发往广州的各次列车车票全线吃紧。截至2月4日(正月初十),南阳火车站开往广州方向的所有列车仅剩站票,开往北京的各次列车还有少量坐票。

  首席记者 余超 记者 陈涛 慕嘉烜韩争强 何中有 李娟娟 王亚南 田霖张波 张定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