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地炒家重庆甩卖小水电 低价叫卖仍然无人接招

  外地炒家集体甩卖小水电 低价叫卖仍无人接招

  4年前炙手可热的西南小水电,如今却被外地炒家视为了“鸡肋”。昨日业内人士爆料,从除夕起到大年初七,30多名沿海商人在渝四处联络买家,想尽快以低价脱手手中的水电站。

据悉,这是多年来,外地商家首度集体甩卖重庆小水电项目。

  除夕夜拜年说转让

  “老是有人打电话让我买水电站,这个春节过得真不清静。”从事水电投资多年、实力雄厚的小水电老板漆平抱怨说,今年春节期间,他接了10多个电话,谈的都是小水电出让话题,“半夜都有电话打进来,斗地主都没办法集中精神。”像漆平一样不断被人“骚扰”的,还有江津小水电协会会长罗强。罗强表示,除夕夜,福建一姓周的老板打电话给他拜年,祝福语刚一说完,对方就切入“正题”:转让在区县开发的小水电项目;浙江温州一姓范的大老板,几年前出资近千万元“吃”下了城口一条河流的水电整体开发权,如今也想尽快转让。“现在想从小水电行业撤资的老板有很多,其中三成是外地炒家。”罗称,春节期间与他联系要卖小水电项目的外地人超过了10人。这些人,原先多数从事的是房地产、建材行业投资。

  全行业九成喊亏损

  外地炒家萌生去意,背后是小水电风光不在。罗强透露,几年前小水电红火时,原先在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商家在重庆等西南地区狂圈小水电。尽管业内无法掌握外来投资者的具体数量,但可以明确的是,仅2004年一年内,浙商在重庆圈下的小水电项目就达10多家,总投资规模超过了200亿元。由于各路资金追捧,原本投资3000元一千瓦的小水电,逐渐被“炒”到了近7000元。

  “像我一样在重庆四处寻找小水电买家的老乡,至少有30多个。”一在渝投资近400万元上马小水电项目的浙江老板黄先生透露。根据各区县小水电协会去年7月完成的行业现状调查,目前重庆近2000座民营小水电站,有90%以上出现亏损,“由于金融风暴下用电量下降等客观原因,小水电行业的亏损面正在加大。”武隆、彭水、江津等地行业协会负责人昨日表示。

  低价叫卖无人接招

  除了外地客,不少本地小水电老板也萌生去意。业内人士透露,江津共有40家小水电企业,目前正在寻找买家的本地投资者超过了10家,占总数的25%。“据圈内人士保守估算,目前重庆想对外转让的民营小水电已逼近500家之多。”漆平表示,为吸引买家,这些小水电项目开出了优惠价,喊价比成本价还低20%左右。例如,城口一处价值800万元的水电开发权,200万元即可转让。尽管卖方“热情似火”,但买家却处于观望状态,迟迟无人下叉。前往接洽小水电买卖的,多是看好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的“门外汉”,不过当他们了解了目前的行情后,也不敢贸然下手。

  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胡苏

  ■相关新闻

  2万民营小水电欲抱团

  “重庆、浙江、江西等地的2万多家民营小水电企业已联合向民政部递交申请,着手组建中国农村小水电行业协会。”昨日,江津小水电协会会长罗强透露,协会预计年内可获批。按照各地方协会的想法,成立协会为的是搭建起全国范围内的信息交流、融资平台。罗强表示,经各省市小水电协会初步磋商,协会成立后,还将向中国电监会递交申请,争取获得高等级线路架设资质,这一计划一旦实现,小水电老板就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据悉,这一行业利润高达50%以上。但一直以来,由于民企能力不足、设备不到位,这一“蛋糕”一直被地方电网“吃独食”。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强 | 漆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