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 > 09一号文件消息

陈锡文详解中央对农村社会保障方面新措施

  中新网2月2日电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背景吹风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详解中央对农村社会保障方面的新措施

  陈锡文指出,关于农村社会保障方面,到去年为止有八亿多农民参加了农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按照中央的要求,今年各地农民加入新农合缴纳的费用应该每人达到100元,其中20元是农民自己交,40元是中央政府替他交,还有40元是地方政府替他交。
到去年为止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已经达到这个指标,要求今年全部都能实现,并且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财政进一步加大补贴,来提高这个标准。

  第二,农村已经有四千多万农民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今年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补助的标准,同时要推出农村新型社会养老保障制度的试点工作。在民生事业的建设方面,今年在1号文件里面已经强调了五个重点,就是农村的电网建设,大的电网建设覆盖农村人口已经达到了95%左右,还有5%左右要通过其他的措施加快电网对他们的覆盖或者是供电对他们的保障。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要实现城乡之间用电的同网同价。二是关于乡村的道路建设工作,这在文件中有明确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大概全国有87%左右的行政村都已经通公共客车,通达率要进一步提高。

  第三,要加快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过去几年大概每年都可以解决三千多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文件里面要求从今年开始,每年要解决六千万以上的农民的安全饮水问题。

  第四,加快农村的沼气建设,过去我们每年沼气中央财政要投20亿,今年在这个水平上要进一步提高,以便每年能够解决400万到600万左右农民家庭使用沼气。

  第五,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进行试点工作,在国营农场和国营林场等一些过去长期被忽视的地方加快推进建设。(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锡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