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 > 09一号文件消息

2009中央一号文件出台 农业股涨幅居于前列(图)

在西藏证券陶然亭营业部,一位股民抱着布艺红牛来看盘 摄/记者于佳
右上图:在西藏证券陶然亭营业部,一位股民抱着布艺红牛来看盘 摄/记者于佳

    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

    农业股涨幅居前列

    黄金类表现突出今晨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农业股给劲牛年开市破两千

  牛年春节过后,A股首个交易日迎来高开,沪指早盘冲上2000点大关。

  这个春节,海外市场并不平静,既有美国第四季GDP创27年新低、美日欧等大型企业掀裁员风潮的坏消息,也有美众议院通过8190亿美元救市方案等好消息。

  国内市场同样“喜忧参半”,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并不乐观,“大小非”解禁也仍存隐患。另外,中央2009年一号文件刚刚出台,产业振兴规划也正在推进,在多空因素并存的环境下,A股在牛年是否能迎来一个牛的开局?今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回调后继续反攻,在2000点上下展开震荡。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000.85点,上涨0.51%。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受到政策面强有力的支持,农业股早盘率先吹响新年“冲锋号”,涨幅位居板块前列。此外,由于春节期间国际金价出现异动,早盘黄金类股表现突出。

  对于今日早盘的走势,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表示,节日期间海外市场的走势对A股开局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总体看沪指在2000点处展开震荡,个股表现活跃,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市场环境

  短期有反弹空间总体不乐观

  谈及春节后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运行环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陶长高博士认为,总体情况不是很乐观。

  首先看国际方面,不断曝出的裁员事件和经济状况不佳紧密相连,而目前正值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市场预期不乐观。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美国、日本已经出现负增长,而法国、德国的衰退也已成定局。

  这些都说明外部经济形势很差,虽然此前一些经济救市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正面作用,但并没有遏制住衰退的趋势。

  再看国内,相较于欧美国家,中国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较小,但并不是没有影响。未来国内降息是必然的,而且会是一个常用措施。

  另一方面,产业振兴规划会继续推进,以抵抗经济衰退。这是非常情况下采取的非常措施,会给相关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在上述国际、国内的经济大环境下,A股市场存在机构性的投资机会,受到政策支持的行业会受益。股指短期内也有反弹的空间,但要根本逆转不太可能,并且目前也不能作出已经见底的判断。

  机构观点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统计显示,沪市诞生18年历史上,有13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是上涨的,概率高达70%以上。而且,这种现象大多数会延续一两个月。

  牛年春节后,股市走势如何?多机构有不同看法,多数机构认为,“市场机会大于风险”,节后股指有上涨空间,但是空间并不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