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上海旅游团在美车祸自救者:司机可能疲劳驾驶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左)、包瑞华(右)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中新社发张炜 摄
  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报纸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中国游客遭遇车祸的新闻。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下午中国游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九十三号公路上遭遇严重车祸,造成七人遇难、十人受伤。该突发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游客在赴拉斯维加斯途中发生重大车祸的第二天,洛杉矶中领馆的3位领事1月31日全天在拉斯维加斯慰问伤员。总领馆已初步确定,死伤者共有18位华人。
目前尚不清楚车祸原因,中美政府均已派员到场善后。肇事大巴的司机情况危殆,有受伤游客指,事发前一晚旅行团通宵消遣,怀疑司机疲劳驾驶肇祸。

  新闻领事王珞1月31日下午向该报透露,包括1名导游和1名司机在内,该出事巴士上共有18名华人,导游是持有美国护照的华人,已经死亡;司机身份还不明,身受重伤。其余16名游客都是中国公民,大部分来自上海,有2人是香港人,所有游客来自6个家庭。

  新闻领事王珞表示,眼下的当务之急除了慰问伤员,要求医院给予全力救治外,就是同伤难者家属联络,并根据其意愿,安排到美处理善后事宜。总领馆新闻组发言人陈世杰则表示,总领馆对这起事故相当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30日整晚,总领馆电话不断,许多大陆民众致电询问在这里旅游的亲属是否受到波及。

  乘客疑司机疲劳肇祸

  目前尚不清楚是何原因酿成此一惨剧。有车祸目击者称,旅巴失事前左摇右摆,其后失控,在空中最少打了一个筋斗才停下,车头严重损毁。有目击者看到旅巴的司机受了重伤,一条胳膊断了下来。

  据在美国从事导游工作的张先生分析指,车祸发生地较平坦,因路况问题发生翻车事故的可能性不大。今次车祸,可能是因司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故障所致。而车祸中伤亡惨重,则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因疲劳睡着,因此在车辆侧翻时被弹出车外。

  一名伤者在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说,事发前一晚,旅行团消遣至深夜,第二日清早便出发,怀疑司机因疲劳过度而出事。

  周文重致电慰问游客

  事发后,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闻讯后,立即责成使馆领事官员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美有关方面联系,尽快核实情况,敦促美方全力救治受伤公民,妥善保存遇难者遗体,为中方有关人员和家属赴美善后提供一切便利。

  上海市长韩正亦要求上海市旅游局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上海市旅游局成立紧急事故小组,并启动紧急预案: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旅行社、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组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抢救工作;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香港入境处亦续与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联络,以为港人提供协助。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员调查车祸原因。 (程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吴守桂 | 王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