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人禽流感病例增多 > 人禽流感病消息

我国已现8例人禽流感病例 大规模暴发可能不大

  本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君平)今年1月,我国已报告发现8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研究员推测,人禽流感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疫情大规模暴发可能性不大。截至目前,世界范围内仍没有观察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发生本质的改变,该病毒仍不易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舒跃龙指出,无论从病原分析看,还是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看,今年我国新发现报告的8例病例,均未超出以往所掌握人禽流感疫情特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病例病毒分离与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表明,该病毒仍为禽源,没有发现与人流感病毒的重配,而且与我国近几年所分离的禽流感病毒没太大区别。

  今年1月人禽流感缘何频发?舒跃龙说,流行病学分析结果表明,多数病例发生在冬春季(11月至3月),这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一个显著特点。这与流感病毒对热敏感而对冷不敏感有关。

  为何没有发生动物疫情而出现人禽流感病例?舒跃龙认为,我国共发现并确诊的人禽流感37例病例中,因发生动物疫情而感染人禽流感的病例只有4例。病毒可能存在于动物身上或者是环境中,但对病毒从禽到人的中间环节,还不是特别清楚。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有些禽类携带了病毒也不会染病。

  目前已知的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的途径主要是禽到人的传播,直接接触病死禽是最常见的危险因素,食用未经深度加工的禽类制品也有潜在危险。活禽市场是城市病例感染发病可能的危险因素。

  贵州首例人禽流感患者救治成功

  本报贵阳2月2日电(记者孙海涛)据贵州省卫生厅披露,截至1月31日18时,贵州首例人禽流感患者周某生命体征平稳,脱离病危状态,病人得到成功救治。当天已对125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据了解,截至1月31日18时,经全力抢救,病人体温已恢复正常,生命体征平稳,脱离病危状态,病人得到成功救治;省卫生厅2月1日经上报卫生部和省政府,全部解除125名与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的医学观察。目前,贵阳市医疗机构未发现疑似人禽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跃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