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争吵中三联高层换血

临时股东大会现场。 李克新 摄
临时股东大会现场。 李克新 摄

  国美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争吵声中三联商社高层换血

  就在三联集团状告国美非法竞拍上市公司股权、国美实际控制人黄光裕被立案调查的关键时刻,国美"影子公司"龙脊岛2日上午在济南自行召开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并表决通过了改组"内阁"的所有议案。这也意味着,三联集团连续发表的多个声明,无法阻挡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换届"决心和行动。

  临时股东大会“闭门”开

  同样是春节后第一个股市交易日,去年国美通过“影子公司”龙脊岛成功竞拍三联商社10.69%的股权,曲线入主三联商社;而今年,龙脊岛在济南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彻底改组三联把持的“内阁”。

  2日上午9:10,当记者赶到济南文化东路华兴大厦四楼楼梯间时,被国美的工作人员拦住,要求出示记者证登记入内。另外的一侧,则是股东登记处,非股东严禁入内。记者被工作人员带入四号会议室,而股东大会会场则在隔壁的一号会议室。

  记者被告知,“股东大会不允许记者列席,会后由国美常务副总裁解答记者的提问。”记者发现,来自省内外的记者,均被招待在这里“喝茶”。而“喝茶”的主持人,则是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

  国美三联会场激辩

  记者利用上厕所的空隙,在会场一个便门,听到了一段里面的发言:“三联商社全体职工要求大股东必须结束股权之争,要求国美严格履行承诺,不在同一商圈开店竞争……” “三联集团控股已成历史了,早就该让国美接管了,大家快买600898,三联商社是好股票”。显然,前者发言还没有结束,后者就跟上了。

  股东大会后,一位来自上海的小股东汤浩告诉记者,会议前半场比较安静,主持人是来自国美的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其宣读了需要此次会议表决的12个议案,均为董监事的任免提案。具体而言,会议将审议免去来自三联集团的冯伟忠、张兴柱、何建波、韩炳海、张新建董监事职务的提案,同时审议选举国美方面提名的王俊洲、孙一丁、胡天森、卢涛、牟贵先、温正来为董监事的提案。

  随后,来自三联商社的法律顾问孙羽,向大会宣读了三联商社现任董事长的声明,以及1月18日三联商社职代会的四点强烈要求。其间,来自北京的一位股民,数次站起来打断发言,强烈要求三联退出“内阁”。“激辩并没有改变最终的投票结果。到会股东除一人外,其余均投了赞成改组董监事会的议案。”汤浩说。

  12项议案获通过

  作为会议东道主的国美电器发言人何阳青,在与记者周旋半天后,搬来了国美电器的常务副总裁王俊洲。

  王俊洲认为,国美电器在取得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地位后,理应在董监事会有一定的席位。这与现在三联集团提名三名董事和郑百文提名两名董事的格局不符。另外,山东证监局于去年12月底发函督促国美履行第一大股东的义务。但国美等方发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请求,上市公司没有发布公告,鉴于此,龙脊岛经请示上交所,决定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王俊洲表示,股东大会对相关议案票决的结果将于3日公告。如议案获通过,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成功后,将排除各种干扰,保证现有业务的健康发展。

  记者2日夜间从三联商社发布的公告上看到,当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参会股东11人,代表股份6580323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26.06%。投票结果是99.9%的赞成票通过了上述12项议案。这意味着,王俊洲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改组上市公司董监事会以及管理层的意愿,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三联声明难挡国美脚步

  同样的会议室内,三联商社的法律顾问孙羽,向在座记者重复宣读了现任董事长的声明,以及1月18日三联商社职代会的四点强烈要求。

  1月18日,三联商社职代会形成四点强烈要求:要求董事会对公司上半年巨额亏损原因进行合理说明,并追究有关人责任;要求新老第一大股东结束股权之争,加强公司运营管理;要求国美严格执行承诺,除去不再进行新的同业竞争外,并对自公开承诺之日起与三联商社在同一商圈内开设的所有门店立即关闭;要求稳定职工队伍,以保持公司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

  三联集团随后发给记者的书面声明称,本次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等有关提案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特别是在国美公司对三联商社股权合法性存在重大疑问的情况下,国美公司抢先召开股东大会,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这样做是不妥的。但为了三联商社的发展,三联集团将全力配合做好有关交接工作。

  记者从上市公司获悉,三联集团的上述声明,并没有阻止国美改组“内阁”的行动。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上午改选的董事会,2日下午就召开了会议,选出了董事长和总经理。来自国美的王俊洲当选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王剑被提名当选总经理。同时免去张岩公司总经理职务,原来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等人员均被国美人员代替。至此,三联集团的人员彻底告别了三联商社的董监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浩 | 何阳青 | 王俊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