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女孩擦玻璃坠楼 父母卖房筹钱仍缺救命码

  3间大瓦房卖了9000元,昨日,卖掉吉林乡下住房的姜国玉正往大连赶,她不知道这笔钱用没了还能卖啥。这些钱是用来救命的。腊月二十九那天,她19岁的女儿擦玻璃时从5楼坠下,身受重伤。

  女孩擦玻璃时出现意外

  “胳膊折了,骨盆骨折,一段腰椎扁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门外,姜国霞头发蓬乱,倚着门有气无力地向记者说着外甥女的情况。
她的外甥女全身6处骨折,伴有肺损伤等硬伤,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孩子得多疼,我们都不敢想。”

  姜国霞是吉林德惠市农村人,20多年前来大连打工,住在金石滩龙山小区。她的妹妹姜国玉37岁,前些天带着女儿王晓波从老家来大连看她。想到妹妹离异了,姜国霞便把娘俩儿留下,在大连过节。

  腊月二十九,懂事的晓波看到大姨和母亲里外忙碌着做家务,便主动要求擦玻璃。“我俩在外屋抹地,就听里屋"啊"的一声,过去一看孩子没了。趴窗户再看,孩子趴在一楼水泥地上。”当时是下午1点多,120急救车将晓波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随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ICU)。

  医生表示孩子还有希望

  “我们从来没遇到这么大的事,咋办都不知道了。”姐妹俩如同被雷击了一样,经常走错路,谁问上一两句话总要反应半天。在ICU门外,有监控器可以看到病房里的情景。医生告诉她们,孩子还有希望。

  晓波出事后,姜国霞的邻居孙国柱经常接到姜家姐妹的求助电话,“有时候孩子要用的药得从一楼搬到三楼,她们搬不动。”孙国柱说,他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像上班一样在医院帮着张罗晓波的事。

  最初交的5000元用完了,姜国霞姐妹又从亲友处筹到两万元,没过几天,催款单又来了,上面的数字逐渐增多。“我一哭,他们就往我手里塞钱,三百五百的,我都不知道是谁的。”看到ICU的家属给姐俩塞钱,姜国霞说,大伙都难,哪家的钱不是救命钱,这份情意让她们姐妹感到很温暖。

  “我卖血也要救她”

  姜国玉平时在老家种地,没有多少积蓄,前几天,情急之下她回吉林卖房去了。姜国霞说,老家的3间房子是她们父母留下的。昨日,记者联络到姜国玉,她已经往回赶了。“连房子带家具一共卖了9000元。我就这么一个闺女,她是要强的好孩子。因为生病休学,她比同届孩子大挺多,但一直坚持上学,还有半年就初中毕业了……”姜国玉哽咽着,“救孩子”是她唯一的信念,这笔钱用完了,“我卖血也要救她”。

  昨日,在王晓波医药费单子上,记者看到,余额为“-44119.46元”。(马巍)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国霞 | 姜国玉 | 孙国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