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玩店老板中套 160万元买来“古董”不值千元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董军)在昌平经营一家古玩店的江先生,误中胡某等人的圈套,一周内花费160多万元从他们手中购买了10件假古董,而这些“古董”的价值累计还不足千元。近日,胡某的同伙魏某和段某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昌平检察院批捕。
胡某及其余同伙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

  年近60岁的江先生平日里爱好收藏金、银器等古玩。去年11月初,一名姓胡的男子带着“四大天王像”的银器来到他的古玩店,询问其是否有意收购。江先生担心此物不容易出手,并未收购。而热情的胡某随即留下一张“四大天王像”的照片,让江先生帮着联系买家。

  第二天上午,一名自称姓高的男子来到江先生的店内,询问有没有银器,并提出自己非常喜欢“四大天王”的银器。见此情况,江先生当即拿出胡某留下的照片。高某看过照片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愿出100万元收购,并连连催促江先生与卖主联系。见高某穿着讲究、出手阔绰,此时并无戒备心理的江先生为了能从中赚取好处,便联系到胡某,以43万元的价格买下其“四大天王像”。

  当江先生准备与高某交易时,高某又让其帮忙继续收几件金器,并表示会一同结账。为了居间多赚利润,同时不得罪这个大买家,头脑发热的江先生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之后的四五天里,在高某的“指示”下,江先生先后又花了110余万元,从不同的人手里买了鎏金人骑骆驼俑、鎏金菩萨纹香筒等9件古董。

  去年11月17日下午,古玩店来了一男一女,出售的恰好也是高某点名要的古董。而高某一直再未与江先生联系,江先生认为事有蹊跷,随即报警。

  民警迅速赶到,将来店里卖古董的男子段某和女子魏某抓获。两人交代了伙同胡某等人设圈套骗江先生的过程。后经鉴定,江先生以总计160多万元买来的10件“古董”均是仿制品,累计价值才900多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