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开学前麦当劳里扎堆抄作业 称也需技巧(图)


  临近开学 麦当劳里挤满“文抄公”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厉害!”昨日,市民薛先生致电快报称,这几天,他好几次在麦当劳店都看到有许多中学生扎堆在那里抄寒假作业。

  集体抄作业

  昨天中午,南禅寺门口的一家麦当劳:一张小小的就餐桌上堆满了各种考卷和本子,一个女孩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作业本熟练地抄写,还时不时从一边的盘子里拿出两三根薯条往嘴里送。另一个女孩则对着一本寒假作业一阵狂抄,嘴里还嘟囔着:“抄起来真麻烦,步骤这么多!”二楼的景象更让人吃惊——三十多个学生都在座位上抄作业,从作业本上可以看出他们都是初中的学生。

  抄也有技巧

  一位正在写作业的女生称:她是附近某中学初二的学生,寒假虽说只有短短十天左右,可学校除了统一规定的一大本寒假作业外,语数外等各科老师都布置了额外的作业,光作文就要写3篇。春节期间家里人来人往,根本想不起写作业。昨天,同学打电话来说8日要开学了,这才发现作业只写了一点点,于是约好了几个要好同学一起来麦当劳写作业。有得抄就抄,没得抄就大家先分开做,然后互相交换抄,人多力量大,这样做作业一般三天就能搞定。一个男生满不在乎地说:“快开学了,几乎人人都抄作业,虽说全班同学都懒,但总有一两个勤快的提前做完了寒假作业,然后就成为全班同学的标准答案。”随后他又神秘兮兮地说:“抄起来也要讲技巧的,抄得一模一样就会被老师发现,所以抄作业也要动动脑子,我上午10点左右就来占位了,就是边抄边想,有些一样的答案换个方式表达,老师就不会发现。”

  作业雷同是问题

  对于开学前孩子扎堆“抄作业”的现象,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的孩子门槛样样精,电话、网络,抄作业的办法层出不穷,家长要管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市民刘女士则表示,有时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很雷同,往往同一题型的题目一次布置好几题,自己儿子成绩在班上很好,所以看到他抄那些早已经做得滚瓜烂熟的题目,自己也不去阻止,腾出点时间让儿子好好休息或按照他自己的学习进程读读书做做题效果反而好。还有家长表示,不管怎样抄作业都是对老师的一种欺骗,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负面影响,这种风气不能助长。 唐奕 文/摄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