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泰君安天价薪酬存疑点 公司闭口不提薪酬(图)

人均收入达100万! 国泰君安天价薪酬曝光图
人均收入达100万! 国泰君安天价薪酬曝光图

  国泰君安天价薪酬存疑点 公司闭口不提薪酬

  国泰君安天价薪酬仍存四大疑点

  2006年国泰君安实际支付的员工薪酬为5.29亿元 ,2007年 为12.4亿 元 ,若2008年财务报表确认的32亿元薪酬全部发放,将比2006年增长5倍、比2007年增长1.58倍。

  近日媒体报道的《国泰君安被曝天价薪酬2008年人均收入达100万》一文激起千层浪,引发各大媒体和读者的强烈关注,更对国泰君安证券在大熊市中、业绩下滑背景下逆势大幅提升“薪酬和福利待遇”的行为进行了深入讨论。

  尽管昨日国泰君安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了“澄清说明”,但仔细研读其声明和对国泰君安员工、各专业人士采访后发现,国泰君安的澄清可谓是澄而不清,对公司2008年薪酬的具体数目、股灾年为何反常加薪、32亿元薪酬的去向、对应付职工薪酬如此会计处理是否合规等存在四大疑问。

  08年薪酬成了一笔“糊涂账”

  国泰君安在澄清声明第三条指出,国泰君安2008年32亿元应付职工薪酬总额是由历年节余、当年计提和当年发放三部分构成。并在声明最后表示,公司只是在2008年计提了32亿元薪酬总额,并不表示就会在当年予以发放。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泰君安既然是澄清,指出32亿元职工薪酬总额是由历年节余、计提和发放三部分构成,那就应该把这三部分收入的具体数目公之于众,这样外界也就知道公司在2008年到底发放了多少薪酬,这样外界所有的猜测也就烟消云散了,可是国泰君安在澄清声明中依然没有明确透露公司在“当年发放”部分究竟发了多少薪酬,而且历年节余部分、计提部分到底是多少也没透露,外人看了还是一头雾水,这样的澄清公告并未起到应有的效果。

  由于新闻线索是根据其总裁在年终给所有员工发送的《工作总结报告》,该报告中的2008年各项收支预算完成情况中表示2008年确认的薪酬及福利费用为32亿元,较年初的预算数增长57%,按照会计的基本准则——权责发生制原则,这样的处理就是已经确认了2008年的员工薪酬,而不应该解释为“澄清说明”中的由历年节余、计提和发放三部分构成,这也是澄清说明不能自圆其说的关键一点。

  同时,记者在整个澄清声明中也看到,公司也只是指出记者混淆了计提和发放两个不同概念,但并没有任何文字否认公司在2008年发放了天价薪酬,而这才是读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