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纳粹“死亡医生”早去世 曾是在世“头号战犯”

阿里贝特·海姆(资料照片)
阿里贝特·海姆(资料照片)

阿里贝特·海姆(资料照片)
阿里贝特·海姆(资料照片)

  曾被认为是仍然活着的“头号战犯”

  纳粹“死亡医生”早已去世?

  □晚报记者 朱静远

  4日,德国ZDF电视台和美国《纽约时报》经过联合调查后宣布,纳粹战犯中最臭名昭着的一员阿里贝特·海姆已经于1992年在埃及首都开罗死亡。阿里贝特·海姆二战期间在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担任狱医,杀害并折磨了成百上千的囚犯,被称为“死亡医生”。

  在调查结果发表之前,阿里贝特·海姆被认为是可能还活着的纳粹 “头号战犯”。

  发现“死亡医生”公文包

  德国ZDF电视台和美国《纽约时报》的调查结果表明,海姆后来使用假名生活,最后因肠癌死亡。

  据报道,海姆化名为塔拉克·胡赛因·法理德,他在一家酒店居住时将一个公文包留在了客房内。包内有100多份文件,包括护照、定居申请、银行水单、个人信件和医疗记录。

  海姆的儿子鲁迪格·海姆证实说,塔拉克·胡赛因·法理德是他父亲的化名,这些文件也属于他。鲁迪格·海姆表示,他的父亲于1990年在开罗接受了与癌症相关的手术,之后,他曾多次前往开罗探望、照料父亲。

  被称为“纳粹猎人”的埃法姆·组洛夫是一直致力于抓捕隐匿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领导人,他说他还没有见到这些文件,但海姆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死亡 “是非常有可能的”。

  组洛夫说,如果这些文件被证实为真实的话,“德国警方应该调查一下,是谁帮助海姆逃脱了制裁”。

  儿子证言有漏洞

  组洛夫也指出,鲁迪格·海姆的话中有不少漏洞。鲁迪格·海姆曾声称,他父亲逃亡之后的40多年时间里,海姆只与家人有过2次联系,都是通过投到家庭信箱中的小纸条。鲁迪格·海姆说,他不知道父亲是否还活着。

  “鲁迪格在撒谎,”组洛夫说,“要么他以前在撒谎,要么就是他现在在撒谎。由于鲁迪格在这一问题中有利害关系,所以对他说的任何东西都要存有疑心——现在最重要的是,没有看到海姆的尸体。没有坟墓,没有尸体,没有DNA检测。 ”

  据ZDF电视台报道,海姆被埋葬在开罗的一个贫民公墓中,这里的坟墓在几年之后会被重复使用,“所以发现海姆遗骸的可能性很小。 ”

  残忍杀害集中营囚犯

  海姆于1914年6月出生于奥地利,1935年,他加入了当地的纳粹组织。 1941年,海姆被派往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担任狱医。

  当年27岁的海姆长着高大的运动员体魄,他在这座集中营仅做过两个月医生,但却残害了成百上千名囚犯。海姆使用汽油、水或毒药等注射入囚犯的心脏,看哪种方式可以“便宜又迅速”地处死在押者,在实验的时候,他往往亲自拿着怀表在边上测定死亡时间。有时候,他因嫌麻烦,会在不用麻醉剂情况下动手术,从有意识的病人身上切除器官。

  有一次,海姆选择了路过他办公室的一位囚犯,在检查了后者的牙齿后,海姆以最终释放他为条件,说服他接受一项“医学实验”。海姆给这名囚犯的心脏注射了毒药,导致他死亡,之后还残忍地切掉了他的头颅,用其颅骨作镇纸。

  家人尚未继承其遗产

  二战结束后,海姆被美军士兵逮捕并关押在战俘营里。非常奇怪的是,他不久获释,并且仍当回医生,最后定居德国西部小镇拜登拜登。

  然而,毛特豪森集中营的生还者们却没有忘记他,当他们最终得知海姆的下落时,立即向政府施压。德国警方1961年决定将其逮捕归案。奇怪的是,就在警察赶到他家前夜,他神秘地失踪了。

  此后,有关海姆下落的说法五花八门。海姆的家人1993年放风说,海姆当年死在阿根廷,但这家人没能提供任何的死亡证明或者其它证据。更重要的是,海姆的家人还没有继承海姆的家产。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特 | 胡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