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江苏两会 > 2009江苏两会评论

江苏省政协委员“立春”时节话信心

  省政协委员“立春”时节话信心

  从节气上来说,2月4日是立春。而在昨天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这刚刚开始的春天更有了特别的意义。

  信心来自转型升级

  省政协委员、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卫平说,客观分析,今年比去年的难度要更大。

从企业看,外企比本土企业要更困难些。本土企业中,民企比国企更困难些,中小企业比大企业更困难些。小企业多一把米会撑死,少一把米会饿死。因此,面对困难,作为国有大企业,应该充满信心,主动承担责任。

  新的一年,丝绸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只是,投资更多投向自主创新的领域。沙卫平介绍,今年,他们公司将建设一个有50张蚕种生产能力的新蚕种场,可为农民增收1亿元。公司的丝蛋白人造皮肤研究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年底将可投入市场。每年全国有200-300万的烧伤病人,这项新成果市场空间巨大。同时,稳定企业现有生产,努力开拓国外市场,在困难时不裁员、不降薪,带领4000多名员工共渡难关。

  信心来自大步“走出去”

  谈及信心,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地建设集团董事长于国家的感慨更多。他所经营的房地产行业,在去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更大。不过,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后劲还很大。“据我调研,南京居民的住房需求仅满足了55%。”

  话虽如此,于国家还是调整了今年的投资思路。“去年,我们集团上市了25万平方米的房子,卖掉了9万多平方米。今年,房地产不再上新项目,把存量房卖卖,等待消费者重拾信心和市场回暖。明年再新上20万平方米。”他说,“今年,我的投资重点有两个。一是大步走出去,投资5亿元左右,采用BT方式,在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等地中海国家做基础设施项目。二是投资5亿元,生产环保新型建材,出口日本。”他概括说,就是要调整投资的结构,控制投资的节奏。

  信心来自更加专业

  省政协委员、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徐锦荣说,增强企业家投资信心,不能靠简单的一两句话,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政策鼓励,让企业家敢于投资。另外,他提醒,政府的投资,要起到带动社会资本投资的作用,切不可对民间资本产生“挤出效应”。

  谈及自己从事的风险投资行业,徐锦荣认为,国际金融危机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那就是,资本退出的大门因此而关闭了。投出去的钱不能及时回收。不过,危机如大浪淘沙,行业与企业的好坏,更容易看清楚了。同时,危机也降低了投资成本。

  “只要我们足够专业,投准了好企业,就不需要有任何担忧。”徐锦荣说,省政府为公司新增了2亿元的政策资本,这可以吸引社会资本,新组建一个5亿元的投资基金。“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投资项目个数比去年翻倍,达到30个。投资金额增长50%以上,达到8亿元。而且,投资网络要向省外扩展。计划今年与浙江、上海联合组建一个10亿元规模的长三角创投基金。”

  本报记者 翟慎良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锦荣 | 沙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