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可能就印度玩具进口禁令上诉WTO

  中国可能就印度玩具进口禁令上诉WTO

  每经记者 曹晟源 肖艳发自上海、成都

  日前,印度政府宣布今后6个月内将禁止进口中国玩具,这对正处于玩具出口低迷时期的中国玩具行业来说,又是一个不利的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可能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就此展开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浙江、广东地区的一部分玩具企业受到不少影响。

  “肯定是有影响的!”这是义乌琪琳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义乌玩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楼其进在听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时的第一反应。

  据了解,现在国内玩具企业大都聚集在浙江、广东、江苏等地。其中义乌玩具是浙江玩具厂的代表,据楼其进介绍,现在义乌玩具和全世界200多个国家都建立了出口关系,而义乌的玩具企业在印度的生意也不错。而在广东澄海,已有玩具厂商表示,出口到印度的玩具现在已经无法入境。

  不过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却向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实际上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的影响不是太大。中国的玩具主要是出口到欧美、日本市场。”从绝对量考虑,印度是我国一个较小的出口市场,不会影响整个玩具市场的出口形势。

  扬州利达机动玩具公司董事长、扬州市玩具行业协会会长刘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说到,扬州的玩具企业基本都是针对欧美出口的,印度此次的禁令并不能造成什么影响。

  中国玩具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工作就是统计全国受影响的企业,希望各玩具出口企业,将近期在出口到印度市场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中国玩具协会,中国玩具协会将汇总企业的情况并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中国政府可能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就此展开调查。当地的企业也采取了措施。

  虽然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应对,但中国的玩具出口还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汪前进坦言,虽然印度的此次行为对中国的玩具出口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通过这次大家都应该关注问题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而印度方面也可能以玩具为样本做试探。实际上产生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

  不仅如此,欧盟将于2009年春季实施《新玩具安全指令》,包括禁止在玩具中使用一切过敏物质,以及任何致癌、诱变或危害人类生殖力的物质。海关相关人士指出,新的技术壁垒加上金融海啸引发的更多贸易壁垒政策,势必使玩具出口形势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