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上海楼市仍处磨合期 刚性买家掂量出手

  尽管成交量仍处“低迷期”,但一些降幅较大和总价较低的房源,还是吸引了自住买家浓厚的看房兴趣。

  一手房:

  折扣大才会有人问

  春节期间,不少开发商看淡市场成交,售楼处纷纷“闭门谢客”。节后的新盘市场,只有较大幅度让利的楼盘,还有看房人气,不降价的楼盘,几乎无人问津。


  2月3日上午,在不夜城板块的卓悦居售楼处,记者看到六七个客户正在签约。销售人员表示,这些大多是年前看好了房源,今天带着家人赶过来签约的。由于陆续有购房者过来看房,3个销售人员应接不暇,甚至拜托中原、德佑等中介人员带客户去看样板房。该盘去年8月开盘时,曾开出每平方米2.8万元的高价,销售遇挫后,去年底将部分楼层单价调至1.8—2.1万元,结果出现排队购房盛况。浦东新区绿地崴廉公寓,由于一直打着8.8折的促销旗帜,销售人员介绍,节后售楼处每天都能接待十几组看房客,跟节前差不多。

  更多新盘因为不肯合理降价,不能吸引人气。如白玉路、曹杨路的江南名庐,去年5月份开盘,销售人员介绍,如今房价依然维持在2.3—2.5万元/平方米,并无任何优惠。浦东某大型楼盘销售经理表示,估计3月份之后销售才可能有所起色,“刚过春节,市场肯定是一塌糊涂,索性趁这个机会去度假。”

  二手房:

  心急看楼犹豫下单

  沪上数家中介公司反映,春节后期,部分门店看房量每天逾3组,超过去年春节和今年元旦的看房量。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大华社区、上大板块、打浦桥等在内的热门板块周边门店,节后两天每天迎来数十组看房客。合富置业统计,春节期间门店带看量比元旦时上升近20%,其中海悦分行一天就接待10组客户。21世纪不动产闵行区万科二店,节后首日共接来电咨询近百个,上门客20余位。该店于小年夜和年初三分别完成一笔买卖生意。中原地产门店反馈,初六、初七后,上门客明显增加,以本地客为主,较年前上扬三成左右。其中,总价150万元左右的房源和70万元左右的小标的房源受到追捧。看房客中,年轻人选择中外环区域大华、上南的较多,中老年人选择中心区域的较多。

  市中心楼盘买卖至今仍处在“冰冻”之中。中原地产静安区区域经理金晓峰表示,春节看房客多为首次置业的婚房族,预算较低,市中心房源不符合其价格要求。另外境外人士和企业高管大都会在元宵节后返沪,客户群的单一是导致节日期间带看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据统计,今年春节市中心带看量较去年下降四成左右。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