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积分换油处处设卡难兑现 中石化在忽悠消费者?

  积分换油处处设卡难兑现 中石化在忽悠消费者吗?

  □第一次:系统有故障 时间向后推

  □第二次:副卡不管用 备卡全卖光

  □第三次:还是没有卡 以后再来吧

  □想要电话投诉? "请稍候再拨"

  □总之一句话:忽悠你量你没脾气

  2008年12月份,中国移动对手机用户的积分奖励计划推出了积分换中石化电子加油卡或充值活动。

根据中国移动的短信说明,获得一定积分的用户,可以凭移动公司发给的二维码图形或12位数字代码,"到指定加油站领取200元加油卡(需付15元卡费)或充值,有效期至2009年03月11日。"本人就选择了这项奖品,定制了2单200元的加油服务。

  去年年底,我家的车又要加油了,我就到离家比较近的中石化北京公司宣武门加油站(北京市急救中心对面),准备用这400元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我,这项服务因为系统出故障,目前还不能提供。我有点不信,就到结算窗口去询问。果然,窗口旁边墙上真就有一张通知,说因为系统原因,积分换油服务推迟到2009年1月1日零时以后。虽然有点怪中国移动公司为什么没有利用自己方便迅捷的短信渠道把这个信息及时告诉消费者,我还是自认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怎么能这么性急呢?再等几天油价没准降下来,400元能加更多的油呢。

  在等待中2009年就这么按时到来了。1月3日是星期六,早上我把孩子送到一个补习班学习,回来的路上我专门开车拐到中石化宣武门加油站。我拿着买车时4S店送的一张中石化的加油卡进入加油站的结算间内说明了情况,2名工作人员就按照我从手机短信中读出的12位数字代码,进行了一番操作,给我出具了一张机打的小纸条,确认我第一单200元的加油费有效。但当我把自己原有的中石化加油卡给他们后,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张副卡,不能充值,必须用主卡才行。他们建议我去1年多前买车的4S店要主卡来用!我说1年前的事情如何能再追回?现在的副卡马上输入马上消费,不会有问题的。但加油站的人说绝对不行,必须另花15元买张新卡。我说好吧,那就买吧。谁知,他们说原来备用的卡都卖完了,周六周日不上班,没法再调卡过来,以后你就工作日来加油吧。虽说这时仅仅是早上8点多钟,一天刚刚开始,存卡如何会卖得这样快很可疑,但疑问是不会有人解答的,我只好悻悻地走开。

  2周过去了,一箱油又快用完,汽车又到加油时候。1月16日(周五)晚上,我再次来到中石化宣武门加油站。当我说要买新的加油卡加油时,工作人员反复探问我加油的方式。我最终说是为积分换油。这人很快就说加油卡已经被积分换油的人买完了,今天已经没有卡了,以后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来办吧。我看着他理直气壮的表情,只得无奈离开。回到车上,我建议用现金加油算了,可我夫人坚决不同意。她说,我决不让这个可恶的公司得好处!

  回家的路上,我把情况向中国移动的服务电话10086做了反映,接线员抱歉地说,中石化的服务他们管不着,他只能查查地图,看离我家最近的其他中石化加油站还有哪些。他还建议我给中石化的客服电话投诉。但我拨打这个客服电话后,听到的只是温柔的录音:"坐席忙,请稍候再拨。"

  看来,要想获得中石化的积分换油,必须具备这些条件:

  有中石化认可的充值卡;如果没有这种充值卡,必须拿钱买它;但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一定要在除周六周日之外的周一到周五才可以;但在工作日也不一定能买到,关键看加油站有没有现成的卡,即使实质上这些油或现金是属于消费者的。

  中石化,你如果没有积分换油的真实意愿,完全不必设置这么多条件和前提,不与通信公司合作即可,没有谁逼你这么做;但如果承诺办这件事,又没有把这些蛮不讲理的条件和前提事先告诉大家,还是应该老实履行承诺为好,别再反复忽悠消费者了。

  企业的诚信形象来之不易,还请珍惜。(来源:中经论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