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日本福冈举办首届春节庙会 吸引近万人参加(图)

  2月7日上午11时,由该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主办的首届“福冈中国春节庙会”在日本福冈市中心警固公园里隆重开幕。庙会得到了日本九州地区政商界知名人士、学生团体、市民团体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开幕仅一个小时就吸引了大约四千当地民众前来游玩。图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中)与福冈市市长吉田宏(右)、日本众议院议员松本龙(左)等嘉宾一同为春节庙会剪彩。中新社发关妍 摄
  2月7日上午11时,由该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主办的首届“福冈中国春节庙会”在日本福冈市中心警固公园里隆重开幕。庙会得到了日本九州地区政商界知名人士、学生团体、市民团体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开幕仅一个小时就吸引了大约四千当地民众前来游玩。图为旅日华侨赵国良的二胡演奏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中新社发关妍 摄

  中新社福冈二月七日电 (记者关妍) 由日本九州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主办的首届“福冈春节庙会”,七日在福冈市中心警固公园里隆重开幕。
庙会得到了该地区政商界以及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也发来贺电预祝庙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活动实行委员会统计,截至当天中午两点,庙会就已吸引八千当地民众前来参加。

  由于当地电视媒体和报纸的大力宣传,当天一大早,已被数千个中国红灯笼装饰一新的警固公园就已经挤满了慕名前来的市民。十一时许,春节庙会实行委员长朱大明宣布庙会开幕。随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总领事武树民、福冈市长吉田宏、日本国会议员松本龙、福冈华侨总会会长李宪章、春节庙会实行委员会会长金子纪元等嘉宾一起上台为福冈春节庙会剪彩。霎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中国人熟悉的年味儿来了,会场里立刻热闹起来。福冈市民涌到中国传统小吃摊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同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一起,欢度中国春节。

  武树民在致词中说:“春节是华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文化是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集中体现。福冈地区华侨华人筹办的福冈春节庙会为九州地区的中日人文交流提供了舞台,将中华传统春节文化融入日本元素,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还表示,首届福冈春节庙会凝聚了九州地区广大华侨华人的心血,也得到了福冈市政府和本地区各界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它能受到广大日本民众的喜爱,成为日本九州地区宣传中华春节文化、促进中日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福冈地区文化品牌。

  吉田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冈市与中国长久以来有着友好情谊,福冈市与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已经三十年了。他衷心地希望这难得的友好情谊继续下去,并在经济文化交流上取得更大的发展,让福冈市成为中国认识日本的窗口。

  持续半个小时的开幕式活动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除去当地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华侨华人带来的具有浓郁中国传统风味的节目外,多久孔子庙、八女少年合唱团、芳柳流日本舞蹈团等日本的民间文艺团体,还有九州大学、长崎大学的同学团体也前来助阵,为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不少福冈市民带上摄影器材举家来到会场,在舞台下抢夺“阵地”,也成为庙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几位身着和服、正在品尝刀削面的日本老大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问才知道是下午要表演日本舞的演员。她们开心地对记者说:“能在这样一个盛大的节日里登台为中日两国观众表演,感到非常荣幸。而且,天公也作美,给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下午的表演一定会很出色。”

  八女少年合唱团的小朋友在表演后也前来品尝中国小吃。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不太知道中国的事情,这次有机会参加春节庙会是一个了解中国的契机,觉得非常高兴。

  据了解,首届福冈春节庙会由九州华人华侨商工协会、NPO西日本中日企业家协力会、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日中国际事业协同组合共同主办,另有多个华侨华人团体协办。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福冈市、西日本新闻社以及西日本电视台,作为春节庙会的后援单位提供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妍 | 吉田宏 | 武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