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破案”擒贼私设公堂 将小偷非法拘禁6天

张叶 绘
张叶 绘

  老板“破案”擒贼私设公堂

  将小偷非法拘禁6天,本是受害人却比小偷先坐牢

  焦哲

  看我怎么审你!

  快招!赃物在哪儿?

  去年底,南京溧水县城一家公司连续三次遭小偷光顾,被盗走电脑及手机。小偷盗走手机后,竟然还敢继续使用,小老板带领手下员工将小偷抓住,并让小偷带着他去同伙处找回失物。搜寻未果,他竟私设公堂将小偷非法拘禁了整整6天,并对其“用刑”。近日,这起案件在法院宣判,被盗的三名受害人分别被判处了有期徒刑。

而小偷则刚刚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前日,即使在法官的宣判结束后,赵某等人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由受害人变成了犯罪分子,而且还“赶”在小偷前面进了大牢。

  老板自己抓住了贼

  赵某所在的投资咨询公司位于溧水县城。2008年10月23日夜,该公司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两天后,该公司一台九成新的台式电脑显示屏又不见了。小偷似乎对这家公司情有独钟,就在该公司第二次失窃的次日下午,小偷竟在大白天堂而皇之进店,将台式电脑主机及一部新手机盗走。

  5天内连续3次被盗,而且种种迹象表明是同一伙人所为,公司的小老板赵某气愤难当。在向警方报案后,他就带领两名公司员工自行展开了“侦查”。说来也巧,在查询了失窃手机的通话记录后,赵某发现该手机竟然还在开通状态,而根据通话记录上的陌生电话号码,他居然找到了将他手机盗走的小偷之一缪某。此时,赵某如果把缪某转送至公安机关,事情本该结束。谁知,缪某“被捕”后竟对赵某称自己只是“放风”的,被偷的两台电脑和手机并不在他手上,而是在另一人手中。急于挽回自己损失的赵某便带着徐某等两名员工将缪某关进一家宾馆屋内,私设公堂进行“审讯”。

  为追赃私设公堂

  据警方介绍,赵某、徐某等三人在宾馆内对缪某实施“严刑逼供”。他们让缪某罚跪、冲冷水澡、用皮带抽打并用言语恐吓:“你不带我们找回东西,我们就把你衣服扒光,丢在山洞里面,一天就给你一根香蕉,看你怎么办!”

  缪某终于“交代”了对赵某公司实施盗窃的另一名男孩姓陈,住在高淳,并表示愿意带赵某等人去寻找陈某。但在高淳搜寻3日,陈某始终不见踪影。赵某虽在缪某的带领下在某手机交易市场找回一台笔记本电脑,可赵某还是认为缪某“交代”得不够彻底,回到宾馆对他又是一顿毒打。

  11月1日晚,赵某一行人将缪某押至缪家。可赵某并没有发现自己的东西,于是他又开始对缪某的母亲进行语言威胁,并让她来赔偿损失。缪母惊恐难当,在赵某走后立即来到溧水县永阳派出所报案。

  被偷的反而先坐了牢

  11月2日,民警终于在某宾馆将缪某解救,并将实施非法拘禁的赵某、徐某等人带回审查。至此,缪某已经被非法拘禁了长达6天!前日,南京市溧水县人民法院当庭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赵某、徐某等三人有期徒刑1年、8个月以及7个月。原本是盗窃犯罪的受害人,可是赵某等人居然无视法律,自己来充当起了警察的“角色”,从而变为了实施非法拘禁的犯罪分子。

  受害失主已经进了牢房,实施盗窃的小偷情况又如何呢?记者昨天了解到,缪某已经被溧水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警方介绍,缪某是一名惯偷。两年前,初中毕业的缪某在张家港市打工期间就曾因盗窃被公安拘捕,并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个月。去年6月,缪某减刑2个月提前出狱回到家中,谁知恶习难改的他竟然发展了两个“小弟”,出来还不到4个月又重操旧业。去年10月间,除了盗窃赵某的公司外,他们还曾在溧水县城作案4起,窃得财物8000多元。

  目前,此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按照法律规定,累犯将受到从重处罚。缪某注定要紧接着陈某等人之后住进牢房。 本报记者 焦哲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