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专家强调:粮食供大于求的总体局面没有改变

  中广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当前的旱情对粮食生产造成影响,导致粮价出现一定波动,专家表示:粮食供大于求的总体局面没有改变,同时,政府部门要把缓解农民因抗旱增加的生产成本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安徽:已抗旱浇灌农田2477万亩 占受旱面积的86

  %“估计这麦虽然旱得很,但是浇过以后估计产量还是差不多的。
”安徽省太和县双浮镇村民张丙硕正在自家麦田忙活着,浇灌完第二遍小麦了,他的心也踏实了许多。

  今年太和县共有120万亩小麦受旱,目前大部分麦田开始实施第二遍浇灌,太和县农委农艺师曹军说:“根据这个苗情,大面积的产量仍在千斤以上。”

  目前,安徽已抗旱浇灌农田2477万亩,占受旱面积的86%。

  河南:每亩灌溉成本一般增加20%以上

  眼下,干旱已经造成河南省56%小麦播种面积受旱。濮阳县胡状乡的农民张治中说,如果干旱持续的话,将会影响到今年的收成:“如果清明前头还是一直旱下去,不能下大雨的话,今年种小麦的成本肯定要增加了,对咱农民种粮的收入肯定要减少。”

  濮阳市农技推广站副站长董红民也表示,干旱主要会增加粮食种植的成本:“由于这次干旱严重,田间灌溉用水量大,使每亩灌溉成本有所提高,井灌区灌溉一次成本平均在20--30元,一般增加20%以上。”

  山东:6年丰收打下的底子能防止粮食价格大起大落

  根据监测,山东小麦等粮食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扬。农业专家分析,这不是实际供求差距拉大造成的,更多的源于目前旱情对将来收成影响的心理预期。山东农科院作物所研究院专家王法宏分析说:“其中的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2009年国家对小麦的收购价提高了1毛多钱一斤,再一个重要原因是最近的旱情对小麦的产量应该说有不明朗的趋势。”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德宽表示,目前山东更加强调大旱之年的政府作为,缓解农民因为抗旱增加的生产成本:再加上山东连续6年丰收打下的底子,能防止粮食价格大起大落:“政府也保护农民的积极性,粮食的供求关系比较正常,政府手中有足够的粮食储备,判断小麦的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激烈波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