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工大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九成

  "就业寒冬"仍显"花枝俏"

  河北工大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九成

  本报讯(记者郭伟)“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形势十分严峻,但我们学校毕业生近年来平均就业率却始终在9成以上。”刚刚结束的全省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马树强表示,该校毕业生之所以在“就业寒冬”中仍显“花枝俏”,是学校坚持把科学发展化为办学理念,并以此展开决策部署所取得的具体成效。


  如何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融入到办学理念的转变中,体现在学校发展的成效上?“首先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开门办学。”马树强表示,该校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开展了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发动全校师生围绕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反复进行讨论。“坚持质量、规模、结构、效益相互协调的发展观;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的教育观……”一系列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战略得以确立。

  在这些思路的指导下,该校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关于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使理念之变迅速转化为措施跟进,成效显现。

  目前,河北工大不仅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还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明显;新增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省强势特色学科,学科建设进展迅速;在校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达到405人,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学校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0余项,今年又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学校大学科技园被列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学校与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发达国家的46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培养覆盖专科到博士各层次。

  “现在学校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连年保持在30%左右。共有1000名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649项。”马树强表示,办学理念的转变解决了高校“培育什么样人才”的问题,毕业生就业率高只是这种变化在就业市场上的客观显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树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