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顽童捡鞭炮做炸药被炸翻续:家长称村委违规放炮

  《捡鞭炮做炸药五顽童被炸翻》追踪:家长称村委违规放炮欲讨说法

  村委会:放鞭炮是村民自发组织的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陈若茜)五顽童玩鞭炮被炸伤入院,至昨日下午,住院治疗的4名伤者伤势稳定,医药费目前由伤者自家负责,但伤者家属认为村委违规燃放烟火且事后没有清理现场间接酿成了惨剧,欲集体到村委会讨要说法。

  昨日下午,记者在陆军总医院见到了在爆炸事件中伤势最重的潘小耿和他的弟弟,据其父母介绍,潘小耿的右胸部被炸出了一个4×5厘米大小的洞口,可见肋骨,其肺部也被挫伤,经过手术后目前情况已经好转。其弟弟主要伤在脸部,“脸被炸开了花,伤口缝了12针,肯定是毁容了。”潘家两兄弟的父母因为自己一时疏忽懊悔不已。

  “我们当然也有责任,但是出事了村里也脱不了责任。”其父母认为,村里组织燃放鞭炮是违规的,且在事后没有对现场进行清理,村委应对事件负一定责任。

  伤童曹琛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在潭村做小生意已经很多年了,潭村的村民一直以来都有逢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且村里在元宵时都会搞庆典,舞狮放鞭炮。“那天放鞭炮就在我家门口,他们放完了根本没有清扫。”曹先生说,目前曹琛的病情已稳定,住院一天已花费了2000多元医药费用,且曹琛即使完全康复也有毁容的可能。曹先生称,他决定等孩子们的伤情好点后再联合所有家长一起去村委讨说法。

  “鞭炮不是我们村里组织放的。”昨日下午,潭村经济联社的林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村委并未组织燃放鞭炮,放鞭炮的行为是村民自发组织,且在事后对现场进行了清理,至于5名小孩为何被炸伤无从得知,“小孩子贪玩,鞭炮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林书记认为,村委在这次爆炸事件中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琛 | 曹先生 | 潘小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