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向教育局举报老师带着全班学生打游击补课

  编辑同志:

  我们是下岗工人,孩子在道外区府明中学上初一,也是中学的第一个假期。平时功课挺多,本想假期能充分休息一下,谁知放假后,孩子的班主任就要求学生们去补课。有的家长不同意,反映到相关部门,个别班级才没有在年前补课。


  6日起,有的班主任开始租借哈尔滨市树仁学校的教室给学生补课。据学生们讲,老师通知是讲新课,说如果谁不来,开学后也不重讲了,学生们只能都来补。上课时间每天13时至17时左右,有的班级从中午12时至16时,补语文、数学、外语。而且是老师带学生外出补课,离家较远,东躲西藏的,让学生没有安全感,给孩子弄得特紧张。

  虽然现在还没收费,但老师每天都把学生的出席情况详细记录。我们怀疑现在是不敢顶风上,可能等补完了再收费(许多补课的学校都采取此法)。不少家长是下岗工人,每月仅500多元的收入,每天几十元的补课费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即便不收费也不愿让孩子补,因为刚上初一就补,那补到啥时是个头儿?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止个别老师的不当做法,还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假期!

  部分家长

  调查附记:按照家长提供的线索,昨天11时45分许,记者来到市老年医院附近的树仁学校,该校距府明中学至少三站地。

  门前聚集了不少学生。11时50分许,学生们陆续进入教室,有的学生则急匆匆地跑来。记者拦住几名学生了解到,他们都是府明中学初一的学生,从9日开始上课。记者问老师是否讲新课,是否收费时,学生说:没讲新课、都是做卷子,每天补三科,老师说每堂课收10元,他们的家距府明中学挺近,平时上学步行,为了补课,要乘好几站公交车。

  据了解,府明中学初一年级的几个班级都在补课。哈教办200880号文件中明文规定:各学校严禁假期乱补课、乱办班,坚决杜绝中学非毕业班和小学整班补课及收费补课。本报将对假期一些学校非毕业年级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进行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