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椅背贴人流广告“扎眼” 女孩慕名就诊被骗

每个座位的后面都贴有一张妇科医院的广告。小刘军 摄

  一段时间以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反映,长沙市公交车广告发布五花八门,特别是座椅背后发布的“人流”广告极不文明雅观。大家认为在公交车上做广告,应有个方式、方法问题。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现场目击 公交车椅背广告太不雅

  近日,记者走访了停靠在长沙火车站的21条公交线路,有117路、12路、1路等线路车座椅背后贴的是家具类或学校类广告,其他公交线路贴出的全是一些私人医院的妇科广告。
“无痛人流”、“平产包干”、“剖宫产包干”、“单胎”、“宫颈糜烂”等字眼赫然出现在车内椅背上,十分扎眼。每个座椅背后都有,乘客无论坐到哪个座位,这些广告都如影随形,由不得你不看。

  市民意见 应控制恶俗广告随意发

  一些市民反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坐下,一抬头,竟然是人流广告,真恶俗,满车都是!”他们认为,这样的椅背广告零距离接触公众的同时,不雅的内容赤裸裸地呈现,带来公众莫大的反感,降低了乘客的满意度,更影响了城市品位。特别是外地旅客来长沙,看到这种极不文明的“人流”广告,会产生不良印象。相关部门应严格控制恶俗广告随意张贴发布。

  广告公司 发布广告只是混碗饭吃

  对此,长沙巴士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公交车座椅背后广告内容的发布是经过了相关部门审批的,有专门的批文。问多了,对方不耐烦地说:“具体工作由广告公司操作,你问他们吧。”

  记者根据该负责人提供的情况,拨通了某广告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公司买断了多条线路公交车的广告发布权,再根据客户选择的线路发布广告。他说自己只不过是个广告中介,靠这个混饭吃,上哪些内容的广告由自己作主,不关别人的事。

  手术女孩 “600元包干”是骗人的

  按照广告上的地址,记者分别对几家医院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前往就诊的大多是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一名刚做完手术的刘姓女孩告诉记者,她就是看了公交车的椅背广告慕名而去的,这家私人医院打出人流“600元包干”的超低价格。但进了医院后,各种名目的检查接踵而来,想拒绝时被告知“后果自负”,无奈之下,只能接受。她说,所谓“600元包干”其实是诱骗人的把戏,实际费用远远超过这个价格。

  专家建议 正规医院不会威吓患者

  对此,省中医院妇科专家朱月英表示,一般情况下做个人流的所有费用加起来不会超过1000元。私立医院威吓患者“出了问题我们不负责”,使患者不得不乖乖地掏腰包,正规医院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一般私立医院的技术、条件与正规的大医院无法比,年轻女孩如果为了顾及面子或贪图便宜进去了,损失的恐怕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可能手术失败造成终身的痛苦。(许馨艺熊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