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进党领跑以议会选举 略胜利库德集团一筹(图)

  投票站民调结果显示比利库德集团略胜一筹

  前进党“意外”领跑以议会选举

    风雨之中,以色列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0日22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封箱。投票站民调结果显示,外交部长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比“鹰派”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略胜一筹,与先前民调预测的排位恰好相反。

利夫尼(中)欢庆胜利
利夫尼(中)欢庆胜利

  前进党“反胜”

  投票前,以色列诸多机构开展的民调均显示,利库德集团将获得26至28个议席,领先前进党1至3席。但投票结束后,以色列多家电视台公布的投票站民调结果均显示,前进党拔得头筹。

  以色列电视1台和10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前进党获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0席,利库德集团获得28席。电视2台则称前进党获得29席,领先利库德集团2席。

  尽管投票站民调存在诸多不准确因素,但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党部内已经出现欢呼声。

一些利夫尼的支持者相互拥抱,甚至踩起舞步。前进党议员拉蒙说,前进党必定能够完成组阁,因为“我们是唯一能同时赢得左翼和右翼的政党。”

  利库德“不败”

  特拉维夫大学分析人士赫勒将利库德选票落后归因于利夫尼的出色表现和内塔尼亚胡的过分自信。他认为,内塔尼亚胡对利库德集团的优势过分自信,在选举前一刻将选战宣传重点转移到未来组阁等“过远”问题,使不少选民流向务实宣传的利夫尼。

  然而,选票落后并不代表利库德失败。在特拉维夫的利库德集团总部,民调结果的公布并没有改变利库德方面的信心。“总理绝对是内塔尼亚胡。”利库德集团议员厄丹说,“内塔尼亚胡占有明显优势,因为右翼政党更具强势。选举胜利并不取决于谁是获得最多议席的政党,而是取决于谁能组成执政联盟,这个人就是内塔尼亚胡。”

  右翼党领先

  以色列议会选举实行比例代表制,议员候选人以政党为单位参加竞选。利库德集团认为,这一制度化解了前进党胜出的区区2个席位优势,因为右翼的利库德一旦拉拢其他右翼政党,便可顺利突破组阁所需的60席。

  投票站民调结果显示,包括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等政党在内的右翼党派共获得66席,而中间派前进党和左翼工党等中左派只获得54席,这一结果可能将成为利夫尼无缘总理宝座的最直接原因。

  在未来一个半月的组阁期内,是否能够拉拢右翼政党“转翼”,将成为利夫尼游说重点,而极右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势必是内塔尼亚胡和利夫尼争夺的“香饽饽”。

  利伯曼“定音”

  与选前民调结果相仿,投票站民调结果显示,极右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获得15席,成为议会第三大政党。此前,诸多媒体便称该党领导人利伯曼将成为此次选举的“国王制造者”,从民调结果看,利伯曼确有可能成为一锤定音者。

  “究竟是由内塔尼亚胡还是利夫尼组阁,最终还得看利伯曼的意思。”希伯来大学政治学教授霍夫农说,“他才是这次选举的真正赢家,他倒向哪边,哪边就可以出总理。”

  利伯曼利用以色列公众对安全的担忧,依靠充满种族色彩的发言赢得部分选民支持。但他的主张也激起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强烈反感,一些人认为他是危险极端主义者,将对阿拉伯裔公民构成威胁。

  内塔尼亚胡选前承诺,不会任命利伯曼担任国防部长。但就民调局势看,利伯曼极有可能自标高价,作为组阁谈判的条件。

  巴称“没态度”

  听闻利伯曼领导的极右政党在以色列议会选举中获得佳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随即发表声明,称“以色列人选择了极端分子”。

  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政治顾问侯赛因说:“我们对最终由谁来领导以色列政府没有明确态度,恢复和谈的前提是立刻停止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