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多数台湾舆论认为吴淑珍是选择性认罪 没有诚意

  新华网台北2月11日电 (记者李凯 王妍)陈水扁之妻吴淑珍10日在法庭上部分认罪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响。多数民众和舆论认为,吴淑珍是选择性认罪,避重就轻,毫无诚意,欺骗社会。

  11日出版的台湾报纸纷纷以显著位置整版刊登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出庭应讯承认部分罪行、向社会道歉的新闻并配发评论。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指出,从吴淑珍所提抗辩架构的矛盾与漏洞中,可以看出陈水扁家4口不能被司法及社会原谅的充分理由。

     社论说,吴淑珍唯一较完整认罪的是南港案,承认收了220万美元,也承认洗钱。因为陈水扁不是南港案被告,所以吴淑珍认罪不致牵连陈水扁。至于其他牵涉陈水扁的案子,吴淑珍都没认罪或并非完全认罪。但若就此认为陈水扁可与案件无关恐怕是一厢情愿。

    社论指出,自弊案爆发以来,陈水扁家的操作手法是:在审判前,完全不认罪,更不惜撕裂社会、挟持民进党、攻击司法,显得极端激烈狠毒;但在审判开始后,自陈致中夫妇请求认罪协商,至吴淑珍欲借南港案的“巧门”来救夫保子,压低姿态向社会道歉,则完全换了一副面孔,换了一套手法。总结一句话,可谓是:毫无认罪诚意,玩弄司法,欺愚社会。

    《中国时报》的社论指出,陈水扁家族弊案的真相不该因吴淑珍的低头而被遮掩。社论说,因为她的贪婪,加上陈水扁的纵容,蓄意以政治操作掩盖扁家巨额资金的海内外流动,台湾陷入无休止的蓝绿恶斗,要求清廉反贪腐的人们得不到公平和真相。

    社论说,吴淑珍承认了南港案,因为南港案从官到商全部认罪,她逃不掉,但陈水扁无直接关系;龙潭案则是陈水扁亲自过问,所以她只承认是政治献金;至于“机要费”则只承认伪造文书。

    社论指出,吴淑珍道歉和部分认罪,只是吴淑珍最基本该做的事、只是她漫长法律过程的诉讼策略之一,真相不该因为吴淑珍的低头而被遮掩,唯有将真相追到水落石出,社会才能得到最低限度的公义。

    以揭发陈水扁家族弊案闻名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邱毅质疑,吴淑珍只认洗钱不认贪污的部分认罪,是在救夫保子,是为了帮助律师要求检方同意具保释放陈水扁。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育升指出,吴淑珍只认小罪,否认大罪,并把责任推给陈水扁的幕僚与亲信的做法令人瞧不起。她的声明是掩饰犯行,避重就轻,推卸责任。

    根据台湾一家报纸关于吴淑珍部分认罪的民意调查显示,76.9%的民众认为,吴淑珍是选择性认罪,毫无诚意,法官不要被欺骗;认为是事实的只有12.1%。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