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义乌警方给外商投资办证量跃浙江省首位

  中新网义乌2月11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陈正明)2008年,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克服警力少、办证量大的矛盾,用小牛拉大车的管理模式,努力营造外商投资的“软环境”。签发外国人居留许可和签证19000人次,服务外商10708人,超过了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办件量跃居浙江省首位。


  对外国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原先在义乌的外国客商申请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必须前往金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挂牌成立后,既为申请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也为申请人减少了开支。据初步估算,一年来,境外人员节省办证路费和住宿费等费用累计超过120万元人民币,受到在义乌的外商一致好评。为了提升服务理念,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通过走访涉外职能部门,建立办证意见交流制度,就居留、签证等工作定期与外方面对面交换意见,设身处地为境外人员排忧解难。

  为将服务举措落到实处,真正服务外商,服务群众,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了“办证绿色通道”、邮政快递服务、预约服务、温馨提醒等服务体系,开展了前台受理民警每月岗位轮换和推行中午轮值、下午延时等措施。同时,坚持素质强警,积极倡导全警学外语,提高民警口语水平,提高了外事警察的管理服务水平。针对警力不足,受理量大的现状,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去年招聘了16名社区外事专管员,每天安排一名外事专管员轮流在办证大厅实行外事咨询与引导服务,大大地缩短了办证时间。在义乌境外客商出差去广东、北京、上海等地,都喜欢先在义乌办好签证手续。

  2009年初,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继续深化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创建了境外人员管理信息发布平台。采用不定期向境外客商发送免费服务信息的形式,对不同国家的在义乌的境外客商有针对性地宣传我国法律法规,通报境外人员违法犯罪的打击处理情况。该局还在境外驻义乌机构办公室、仓库以及重要部位广泛推广安装CK报警系统,以确保境外客商人身和财产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