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农安9-11特大杀人案续 刘立良已被执行死刑

刘立良
刘立良

刘立良被带上车,准备执行死刑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刘立良被带上车,准备执行死刑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刘立良家当年的土坯房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刘立良家当年的土坯房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现在已盖起了瓦房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现在已盖起了瓦房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砍死6人砍伤8人

  刘立良昨被枪决

  “农安‘9·11’特大杀人案”续

  新闻回放

  2007年9月11日中午,刘立良在农安县合隆镇市场附近饭店与姚文达发生争执,他持刀将姚文达致伤,之后带刀返回合隆镇孙窝卜村前张家屯,对自己早已准备杀害的屯邻进行报复,先后致被害人张殿英、张殿芳等6人当场死亡,并致多人受伤。随后,刘立良持刀劫持司机驾车拉其逃跑。9月14日,刘立良被抓。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4月一审判处刘立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并赔偿9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63万余元。

  昨日上午,轰动一时的“9·11”农安特大杀人、抢劫案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被告人刘立良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

  刘立良1969年出生,曾因犯故意伤害罪于1994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998年1月释放。2007年9月11日砍死6人,砍伤8人,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于同年9月19日被逮捕。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4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刘立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000元,并赔偿9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63万余元。宣判后,被告人刘立良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报送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省高院裁定同意一审判决,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现本案已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刘立良执行死刑。

  揭秘:

  刘立良的最后

  24小时

  10日早晨

  农安县公安局看守所接到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要在次日对刘立良执行死刑。“当我们把械具给他戴上时,他就明白了。”一名看守人员回忆说。

  在生命的最后24小时中,刘立良的言语并不是很多,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不起。他说对不起那些被自己杀害、砍伤的村民,对不起政府,更对不起父母……

  10日晚上

  10日晚,刘立良处于被严密监视的状态。“他睡得很香……”一名看守人员说。当天晚上,看守所为刘立良准备了面条。

  11日早晨

  刘立良吃了一碗看守人员特意为他准备的饺子……8时30分,刘立良登上了押解他去刑场的车,这辆车载着他走完生命最后一段路程。

  9时25分,在距离长春市兰家镇9公里处的一处偏僻地点,随着一声枪响,刘立良的生命与和他有关的恩怨就此结束……

  村民帮刘家盖了新房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刘立良家,发现他家那间已经倾斜的土坯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间宽敞的瓦房。刘立良的父母、妹妹、弟弟都在家。由于刘立良的父母身体都不好,采访在试探性地交谈中开始。

  记者:房子什么时候盖的啊?

  刘母:去年夏天。

  记者:都是你家里人盖的吗?

  刘母:原来的房子实在住不了了,我们借了几万块钱,都是屯邻帮忙盖的。

  记者:你想不想儿子啊?

  刘母:想,能不想吗……(屋内一片沉默)

  在交谈中,记者感觉到两位老人还不知道刘立良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便中止了采访。

  刘立良的弟弟告诉记者,10日他接到了通知,但家人没有去看望刘立良。“父母岁数大了,我怕他们受不了刺激,没敢告诉他们。”

  买房纠纷是刘立良杀人的原因之一,如果他知道,正是被自己伤害的村邻帮他家盖起了新房,不知会作何感想。

  很多村民表示,虽然刘立良罪大恶极,但他的父母是无辜的,不能眼看着他们住在那间夏天漏雨、冬天漏风的破房子里。在盖房子时,很多村民都伸出了援手。

  死伤者一直未获赔偿

  判决中要求赔偿9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63万余元,死伤者家属得到赔偿了吗?

  死者张某的女儿表示,她家至今没有得到赔偿。

  大多数村民认为,刘立良家根本没有能力支付赔偿。“法院虽然判决刘立良赔偿,但他家穷成那样了,哪有钱赔呢?”一村民说。

  有家属表示,希望国家能给予被害人家属一定的补偿或救济。

  回忆:

  他是出了名的毛驴脾气

  很多村民认为刘立良非常残暴。“罪有应得!在一个屯子里住了这么多年,他怎么就能下得去手呢?更何况还有个3岁的孩子呢!”村民张树森说。

  村民说,刘立良在1993年曾与妹夫发生口角,并将其打伤,出狱后他的性情更加暴戾,不顺心时经常与村民发生口角。

  “他是出了名的毛驴脾气,顺着他说怎么都好,一旦他听着不顺耳,就很容易发生纠纷,甚至动手。”有村民这么评价刘立良,“尤其他喝酒以后,更容易跟别人吵架。”回忆起当时的血案,有村民称当时闻到刘立良身上有很重的酒味儿。

  积怨:

  买房不成、母亲挨打

  刘立良的家庭比较困难,他的母亲精神不是很好,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家里的土坯房每次下雨都会漏水,只好兜上塑料布。

  刘立良的远亲马春峰说,当时刘立良对村民痛下杀手的直接原因之一,是与村民张某姐妹家因买房发生的纠纷。

  “当时刘立良家隔壁准备卖房子,刘立良东拼西凑弄了1.2万元钱准备买。”马春峰说,但张某介绍她的妹妹以1.5万元买下了房子,刘立良心中就埋下了怨恨的种子。

  马春峰还讲了一件事,在刘立良因故意伤害入狱服刑时,他的母亲曾被村民王某(女)打过。“刘立良的母亲精神不是很好,有时候说话就容易得罪人,曾跟王某发生过口角,后来王某和亲属把他的母亲打了。”

  在那场血案中,王某和她的儿子、儿媳都被刘立良砍死,王某年仅3岁的孙女也被砍成重伤。案件发生后,王某的丈夫不忍回忆痛苦的往事,带着孙女搬到合隆镇。

  本报记者 李杨 邢阳 通讯员 丁红波 张玉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立良 | 郭诺 | 姚文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