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重庆拟派发旅游消费券 市民建议选择重点景区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继国内部分城市派发消费券拉动旅游后,我市也正在考虑近期出台旅游消费券,具体细则尚在研究中。

  发旅游消费券拉内需

  据了解,杭州旅委计划于3月初至6月底,面向以长三角为主的国内旅游客源地赠送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南京市旅游局称,也将派发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南京政府准备从南京主城区89万多户居民中摇号产生20万户,每户分派100元券。根据规定,消费券抵扣不得超过消费总额的50%。如在乡村旅游点花费了100元,其中只有50元部分可用消费券抵扣。

  针对杭州、南京的举措,我市也考虑向市民派发旅游消费券,在拉动旅游发展的同时,拉动内需。

  市民建议选择重点景区

  重庆中旅总经理廖伟说,派送旅游消费券是一件大好事情,因为旅游的带动性非常强,可直接拉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消费,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面增加,同时对旅游业也有极好的推动作用。

  市民陈安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更多经济比较宽裕的市民能参加旅游活动,促进重庆旅游经济的增长。

  市民张女士认为,旅游毕竟是奢侈消费,人们有了余钱才去游玩。政府派发旅游消费券应该选择一些重要、有影响的景区,景区也要通过降低门票等方式来吸引游客,这样才能联动起来把旅游消费市场搞活。(记者吴国富)(重庆晨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