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暂停带薪休假提案遭炮轰(图)

过分强调员工权益对小企业不公平



  带薪休假是自己的合法权益,不管经济状况如何都会休假

  新快报讯 (记者 乔麦)昨天的网络因为《广东政协委员提议带薪休假应暂停》的新闻炸开了锅。

  “带薪休假制度是社会文明进步、职工权益受到立法保障的体现!政协委员如此提议,只代表了少数企业老板的利益。”众多广东省政协委员“在金融风暴影响期内,暂停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的建议在网上引起网友强烈反弹,网友们纷纷表示带薪假是法律赋予自己的正当权益,不应暂停,并炮轰委员提案不靠谱、“站着说话不腰疼”。


  某网展开的“你是否支持暂停员工带薪休假为企业减负观点?”的调查中,八成网友投了反对票,认为该观点仅从企业利益出发,漠视员工正当利益。仅有不到两成的网友表示支持,认为“金融危机下强制困难企业实行带薪休假会引发矛盾”。

  另一方面,搜狐等网站的调查中,均有超过九成的网友表示反对,网友们认为带薪休假是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应该暂停,其中有七成的网友表示,不管经济状况如何,都会休带薪年假,仅有一成的网友表示“不会,怕带薪休假回来就丢掉饭碗”。

  观点碰撞

  带薪休假不能因经济危机而止步

  “企业不好过的时候不休假,企业好过的时候,忙得很,更不会让你休假,何况带薪!”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们认为“暂停不合理,带薪休假是职工享有的权利,不能因为经济危机而止步,如果这个企业扛不过经济危机,就算暂停执行带薪休假也无济于事。”

  深圳网友表示:“如果暂停带薪休假,也不应仅限于企业。应该公平一点,公务员带头先暂停带薪休假,最好先取消公务员一些福利,以便国家可以省出多一点钱来救经济危机。同时保证私企的福利,这样人民才有钱消费刺激经济。”

  有网友提出,走出金融危机,靠的是宏观调整。停几个休假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况且,带薪休假是法律规定的。委员也好,代表也好,应该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网友“1984mikey”尖锐地指出,提此建议的委员“站着说话不腰痛,取消带薪休假企业就会提高效益啦?就会交更多税?”搜狐丽水网友也抨击道:“难道带薪休假有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吗?如果经济危机就要取消带薪休假,那么在经济情况好的状态下,(提议的)委员会要求企业给员工多发薪水么?”

  过分强调员工权益对小企业不公平

  在一片骂声中,有少数对暂停带薪休假表示了支持,表示在面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反对带薪休假。“只有企业有利润了,员工才能有福利。我坚决支持员工应该与企业共患难,不能与企业共患难的员工绝对不是好员工”。

  有网友站在企业主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过分强调员工的休假权利,对企业不公平。其实有许多小公司也蛮难的,搜狐上海网友表示,“我认为有许多事情不一定非要强制执行,经营好的公司自然福利各方面都好,但也要考虑有许多不怎么好的小企业,要给国家交税,要给每个员工上保险,也不容易,所以凡事不要一刀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