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少开迎春会(组图)

  “搞一场千人规模的迎春团拜会,如果只是吃茶点,至少要花8万;如果要吃正餐,那就要花十多二十万。”在广东省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关于少开迎春会的建议经媒体报道后,成为城中又一个热门话题。

  费钱:高级酒店正餐人均数百

  “迎春会从内容上来分有两种,一种只备茶点,一种需吃正餐;从规模上来说,小的几十人,大到上千人。”在某机关单位会务处工作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吃茶点还是吃正餐,都花费巨大。
以东方宾馆为例,如果只备茶点,80元一个人,如果上千人的规模,至少要8万以上;如果备正餐,每个人需花200~300元不等。千人规模的迎春会,得花十多万到二十多万。有的迎春会还请有乐队、表演团体,价格因表演团队和“腕儿”级别的高低而论。曹先生说,有个别的单位还会为出席者派发利市,那就更难估算了。

  曹先生说,要组织一个上千人规模的迎春会,出动的工作人员需要8~10人,还不算司机、警卫等。“可以想见,少办一个迎春会,节约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都是惊人的。”曹先生说。

  费心:曲终人散心还没放回肚子

  “参加迎春会,领导说累,苦的是我们呀!”曹先生说,单位要搞迎春团拜会,必须提前一个月就得开始筹备。“因为各个单位都要迎新春,所以,宾馆酒店场地特别紧张,不早点订就订不到场地了。”曹先生一说起搞迎春会的累和苦就连连摇头。订好场地后就得定下菜单,每年的菜式或茶点必须不一样,而且这份菜单得经过各级领导审阅,几经修改,才能定下来。

  “接下来,最让人头疼的事就是落实出席领导。”曹先生说,由于很多领导都要出席多场迎春会,要把出席的领导名单落实必须经过无数次沟通,还要做无数遍复杂的排列组合。最折磨人的是,如果会议开始前一分钟领导有变动,卡片得立刻更换,领导位置的排列组合又得重来。

  等终于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操持会务的人悬了一个月的心还是不能放下来。“永远都可能有突发事件发生,比如上菜不准时啦……”曹先生说,整个过程,会务组的人都会提心吊胆,只有等曲终人散了,才有时间坐下来吃口饭。“但是,心还不能完全放回肚子里。”只有总结会开完了,“没有问题了,才算完全放心。”

  委员热议:团拜少于3次为佳

  “团拜会少于3次就好了。”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余庆安昨日向记者表示:“我本人一年就参加3次团拜会,一次是省里的、一次是统战部系统的、一次是自己单位的,我感觉这样正合适,不算很累。如果是联系单位很多的部门,确实会有很多的迎春团拜会,领导疲于奔命,不去又不好,去了又累死。一天参加两三次团拜会,恐怕他也没有时间去落实实际工作了。”余庆安说:“过年大家聚聚是应该的,但不宜多,3个以下就好了。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的建议,我非常认同。”

  “自己内部联欢、盘点回顾一年的工作就够了。”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林王平说:“朱主席的提议确实很好,少搞些形式主义,多做实事。”

  广东省政协委员邓静红说,领导出席团拜活动,主要是为了对自己团体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与下属亲密接触。她非常赞成“省一级每年只开一个迎春会”这种提议,“特别是在经济不好的条件下,更应该缩减开支,减少大型节庆活动。领导希望深入基层,不一定通过团拜、迎春晚会等方式体现,平时在汇报工作时多鼓励、多了解下属工作人员也能达到这个目的。”

  文/记者黄蓉芳、陆建銮、何有贵、林洪浩、黄茜、杜娟、蒋悦飞、罗桦琳、石善伟

  (文中曹先生为应当事人要求使用的化名)209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