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省教育厅长曝光5校乱收费 称要多为学生想

  规范教育收费,减轻学生负担

  拜托,不要再说学生自愿了!

  省教育厅长程艺曝光5校乱收费,“恳请”他们多为学生着想

  本报讯(记者 武静) “我拜托各位,今后收费不要再说‘学生自愿了’!请你们多为孩子们想想!”昨天,在2009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当着17个市教育局长的面,点名批评了5所学校的乱收费行为。

这5所学校分别是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学校、寿县一中、灵璧四中、肥西三中和芜湖弋江区石中学。主要涉及违规收取校服费、早晚自习费、试卷费、保险费、教辅资料费等。

  程艺介绍,2008年,我省共清退违规收费214.9万元,同步批评49人次,92人被撤职或给予其他处分,群众对教育乱收费的投诉比上年下降了41.36%。但同时,学校乱收费、乱补课的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地方、个别学校违规收费行为还相当恶劣。

  被曝光的5所学校:

  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学校:允许私人承包该校部分年级的后勤工作,向学生收取每人1800元的费用。

  寿县一中:强制学生统一订购教辅材料,该教辅材料存在多处错误。该校还严重违反国家规定,收取择校生比例甚至超过了计划内学生。而且,该校存在违规补课行为,某一位教师一个月的补课费用就高达 2000多元。

  灵璧四中:该校初一一名女学生为交学校规定的餐费和校服费,偷拿家中的380元钱,被父亲训斥后,在家中喝农药自杀(本报11月12日曾报道)。

  肥西三中:擅自提高住宿费标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住宿费由原来的150元提高到300元,不住宿学生也必须缴纳。目前,该校已被撤销市级示范高中称号。

  芜湖弋江区石中学:违规收取30元期末考试试卷费,及校服费、医疗保险费等320元代收费。

  厅长“大实话”

  学校升国旗,要求学生穿校服,学生不买行吗?他买了,你能说他是自愿的吗?

  再打个比方,教育厅开会,要求各位局长自愿购买我指定的西装,不买的你能坐得住吗?

  我拜托各位,今后收费不要再说“学生自愿了”!请你们多为孩子们想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