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学生车祸遇难”续:母亲恳求肇事逃逸者自首

  “想尽一切办法,人一定要找到,否则不能告慰亡灵!”210斗门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袁纯清省长作出了重要指示。昨日下午,陕西省公安厅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恒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同志也批示"尽快破案,严肃法律",省公安厅厅长王锐同时向全省公安干警发出"动员令":举全省之力侦破"2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张恒表示,要整合警力、设备、技术资源,以车找人、以技侦手段找人,必要时可扩大到周边7省区。
“各市局领导要负责专案组工作,抽调刑侦、治安、交警、行动技术等精干力量,组建专门侦破班子。”张恒在此次会议上宣布了省公安厅的决定,要求在昨晚8时之前,各市局要向省公安厅上报成立专案组的人员组成情况,专案组组长必须由每个市局的领导担任。

  昨晚8时,各市专案组已经全部成立,人员已集结待命。此次事故专案组的数量之多,人数之庞大,创下了陕西省的历史之最。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鱼威东在会上表示,今后,中小学学生上下学,各交警大队要在辖区校园门前,安排民警或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从即日起至5月1日前,全省将开展以学校周边道路为重点的专项整顿活动。

  心理干预帮家属疏导

  昨日下午,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从西安专门赶到4名受害者家里,对家属进行心理干预治疗。院长师建国讲,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如果不能够及时疏导,有可能会造成长久伤害。他们会了解家人心理状况,采取倾听沟通等方式,进行疏导工作,并会持续关注这些家属,直到心理影响消除。

  严禁擅自提早上学时间

  西安市教育局昨日下发通知,严禁擅自提早学生到校时间或组织学生上晚自习。通知重申西安市中小学学生到校时间:小学为8:00,中学为7:40-8:00。

  通知要求各校须将到校、上课时间表在学校醒目位置和各班教室张贴,并告知每位家长。加大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巡逻力度,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和学生到校时间,各区县教育局将立即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

  24小时盘查可疑车辆

  从昨晚开始,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500民警在各主要路段布置了12个盘查点,24小时盘查5吨以上的大货车,尤其是东风系列货车。

  4家庭各获1万元预赔款

  长安区斗门初级中学被撞身亡的四投保学生:张赛、贾小梅、贾航莉、王方圆,昨日每个家庭各获1万元预赔款,保险公司同时也为受伤的张田预付了2000元的住院医疗费。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5名受害学生中,遇难的4名学生均参加了中国人寿的保险,受伤的张田参加了子女备用金保险。

  苏华(张赛的母亲):不知道你能不能安心睡觉

  如今已心力交瘁的她,身体已到崩溃边缘,甚至连哭的力气都没了。

  “看看,一场车祸4条人命,不知道多少家庭流泪。孩子的爷爷病了,兄弟病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连累。不知道你现在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你有没有良心发现,不知道你能不能安心睡觉。所有人都到了崩溃边缘,恳求你快出来吧!”

  王广平(贾航莉的母亲):自首吧,去看看你的父母

  她躺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流。

  “不知道你到底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你家里啥情况,人心都是肉长的,你也有父母兄弟,你现在也想家了吧。自首吧,去看看你的父母,他们现在也很担心你。”

  闫利娟(王方圆的母亲):你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她靠在墙上,眼神直直的。

  “无论你是什么人,只要是人都该有良心,赶紧自首吧。你给我们家造成了很大损失,不要再去伤害你的家庭了。你也许还没有成家,也许和我们同龄,说不定已经有儿有女,和我们的孩子一样大。家长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你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杜令令(贾小梅的母亲):希望你像个男人站出来

  无论看到家里什么东西,她都会想起宝贝女儿。她还在等孩子回来。

  “对于你,我们没有任何奢求,希望你能够勇敢,像个男人站出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看见娃这样一下子没了,你不觉得内疚吗?假如你有小孩遇到这样情况,你还能安心生活吗?”(耿彦红杨明芮潇潇 陈思存 杜俊岭 李洋 宁峰)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