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专业人士称南方山火系季节多发 常祸起“炼山”

  专业人士指南方山火是季节性事件 多数祸起“炼山”

  近日,我国南方湖南、湖北、四川、福建、贵州等多个省份出现山林大火,并出现人员伤亡,个别地区的铁路交通运输还因此受到影响。就此问题,记者连线了湖南省森林公安局防火指挥中心。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防火指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已被派往前线开展工作,迄今为止,从前线发来的报告显示,多数地区的火情已经在控制之中,没有进一步蔓延恶化的消息。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每年冬春之交都是南方各省的火灾高发期。往年也发生过类似的连发山火。这几乎可以说是他们季节性的工作。就如北方三四月也是火灾高发期一样。此次的山火除了天气干燥,近日气温偏高等自然因素之外,“炼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据介绍,“炼山”在南方各省较为普遍。每年开春,农民都会烧掉冬天长出的山草,为耕种做准备。但是在“炼山”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农民缺乏防火常识,在风大又开阔的地方操作。这样就很容易引起火势蔓延,失去控制。每年防火指挥中心都会接到很多因为“炼山”操作不当引起的火情报告。此次连发的山火也不例外,多数是由炼山而起。

  有媒体报道,浏阳山火造成1000多亩山林被毁,湖南省森林公安局防火指挥中心的这位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消息。他说他们并没有收到类似的报告,具体的情况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于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