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绝壁攀岩 武警林芝森林支队奋战4天扑灭山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17

  参战官兵在山脚下的水渠艰难架设水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玉领张云生)11月28日17时,随着东侧火线最后一丝余火被森林官兵扑灭,发生在西藏林芝地区竹瓦根镇白东曲沟的森林火灾被彻底扑灭,火场实现无火、无烟、无气的目标。

  11月25日,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森林防火办发出火情通报,距县城仅3公里的竹瓦根镇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迅猛,蔓延速度快,威胁着县城居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接警后,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林芝支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实施扑打。火场持续高温,且有60度以上陡坡,扑火进程异常困难。参战官兵在地方扑火队员协助下,经10个小时连续激战,在发电厂和水源保护区开挖了一条宽20米、长800米的隔离带,用6台高压水泵进行喷雾式洒水,堵截封控火头防止其越过最后一道防线。

  26日,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总队长郭建雄率总队前指,从1000公里外的拉萨赶赴火场实施靠前指挥。火场前指根据火场态势综合判断火情,先后组织官兵采取以火攻火、以水灭火、开设隔离带等方法灭火。参战官兵克服山高坡陡、天气寒冷等困难,党员干部骨干组成5个战斗小组打头阵,连续奋战,先后扑打火线1400余米、火点和冒烟点400余处,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

  28日,在火场联指指挥下,参战官兵乘胜突击,背负20公斤重的高压水泵,采取串并联技术,在陡坡上架设水泵、水袋、水管,将水直接输送至500米外的火场中心地带,对火场内的余烟、余火点进行全面清理。至17时,火场东、西、南、北4条火线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胜利的归途也无比艰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疲惫的官兵在火场上享受美味快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超过60度陡坡,参战官兵背负20公斤的装备艰难向火场挺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战火场的路让参战官兵吃了不少苦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西藏森林总队领导深入一线指挥灭火作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