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福建森林大火火烧面积超二千亩 沙县明火已控制

  截至2月13日上午10点30分,福建沙县山林火灾的明火得到总体控制,但参加扑救火灾的各方人员仍在和当地群众一起巡山,严防死灰复燃。12日12时30左右,福建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已烧毁山林二千余亩。中新社发穆长梓 摄
  二月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目前山火已经蔓延七个村庄,烧毁山林二千余亩,福建省正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火灾,已转移群众八百余人,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图为周围群众正在转移。中新社发李剑准 摄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三日电 (罗钦文穆长梓)福建三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十三日披露,截至当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发生在福建沙县的森林火灾山林明火总体已得到控制,火灾殃及沙县的两个乡镇十个村,初步估计火烧面积超过二千亩,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目前,参加扑灭森林大火的武警、公安、部队、县镇干部和当地民众正一起巡山,消灭余火,严防死灰复燃。

  今天,国家林业局派出以孙扎根副局长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十一人到沙县现场指挥。获悉火灾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做好扑火和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已烧毁山林二千余亩。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使经过当地的鹰厦铁路、福银高速公路等部分路段及当地电力受到较大影响。

  火灾发生后,福建组织森林、消防、武警官兵和专业扑火队伍以及当地干部二千余人,分五个片区进行扑火。据介绍,三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组织发动部队官兵一千零九十人,预备役人员二百人,县、镇、村干部、广大民众二千多人,参与扑灭森林大火,动用大型消防车二十五辆。

  当前,福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福建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张昌平在部署森林火灾扑救的一个紧急会议上表示,近期福建气温还要继续升高,火险等级还在提高,必须明确责任、组织力量,常备不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长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