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余秋雨更新博客回应“含泪劝告灾民”种种质疑

资料图:著名学者余秋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余秋雨昨在博客上发表《无网生活又一年》,向网友自荐他2008年的一些作品,并对他去年6月5日所发博文《含泪劝告请愿灾民》等引起热议的多个文化事件作出正式回应。

  地震谈话重点被人故意掩盖

  余秋雨认为,他的地震谈话有以下几个重点被人故意掩盖了。一是“那些偷工减料的建筑承包商和其他责任者,必须受到法律严惩”。二是“惩处建筑承包商必须通过法律手段,而法律必须依靠物证。
”三是“这些为数不多的请愿民众,举着自己孩子的照片跪在那里,他们是一群需要获得精神救助的心理受灾人,从医学上也应该阻断他们的这种沉溺。”四是“那几天堰塞湖的问题极其凶险,他们无论如何不应该再跪在那里了。”

  “余秋雨大师工作室”请了一批大师

  去年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在教师节为“余秋雨大师工作室”授牌,网上对“大师”这个名词有许多议论。余秋雨介绍,这半年多来“大师工作室”名副其实地请了一批大师在工作。香港电影导演关锦鹏、著名音乐家鲍比达、形象设计大师张叔平因为这个“大师工作室”而集中到上海,埋头打造了原创音乐剧《长河》。“余秋雨大师工作室”常规工作其实是一个博士后流动站。现在设定的专业是三个:中国文化史、艺术创造学、城市美学。

  对家乡申请老宅为文保单位感到负疚

  余秋雨至今不上网,他没见过网是什么样子,博客是九久读书人俱乐部的一位女孩子顺便管理。去年余秋雨出生地浙江慈溪市桥头镇申请要把余秋雨家老宅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引来一些专家和网友的质疑,称余秋雨老宅“不够格”。余秋雨直言他完全不知道。

  他道出原委:“好多年前,有几个乡亲找到我,说我出生的房子每年有很多海外读者前来参观,但这个房子早已卖给一家农民,陌生人参观给农民带来极大骚扰。因此,我在十年前就把这个老屋重新买回,捐赠给镇文化站。但镇里派不出多余的劳动力来管理这个老屋,更缺少相应的接待能力,因此成了家乡的一件小小麻烦事。他们申请县里加以保护,估计是为了解决这个麻烦。”余秋雨表示,这件事,他对家乡是负疚的,也没有想出妥善的办法,希望广大网友帮他出出主意。

  记者 袁毅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