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江西境内山火频发 危及电网安全运行

  新华网南昌2月13日电(陈春园、张明明) 由于连日干旱少雨,江西境内山火频发,严重危及电网安全运行。2月12日,江西境内发生40余处山火,先后造成16条主网线路跳闸,由于供电调度和抢修及时,受火灾影响停运线路当天已全部恢复送电,未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


  2月份以来,江西出现持续罕见的高温晴热天气。2月1日到12日,全省平均气温达14℃,局部最高气温达30℃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7.5℃,创江西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记录。尤其是2月5日以来,全省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森林火险频发,严重危及电网的安全运行。

  2月12日,江西省有82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27℃,当日全省境内累计发生40余处山火,共造成16条22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江西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各地供电部门紧急加强调度,迅速出动抢修队伍,截至当天23:24分,受火灾影响停运的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未出现大面积停电现象。

  针对当前山火频发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威胁,江西省电力公司2月13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级供电部门调动人员集中力量加强线路特巡,及时发现各类火情隐患,做好监控和防范;要求有关单位切实制定电网火灾应急预案,从组织、技术、物资等方面充分做好准备措施,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启动预案,确保电网安全。

  目前,江西电力部门正对受火灾影响跳闸停运的各类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种遗留隐患。电力部门同时呼吁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配合供电部门做好线路通道下的树木砍伐工作,从源头上扼制火灾的发生,共同维护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