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过情人节私人旅馆爆满 情侣最爱钟点房

  进入2月份后,还沉浸在过年气氛中的人们又迎来了在我国渐成气候的洋节——情人节。虽然目前省城各大高校还未到开学时间,但是有些大学生为过情人节,提前返校租住在私人旅馆里。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安宁各大高校周边的小旅馆发现,私人旅馆爆满,成了学生度过情人节的大本营。


  现象:私人小旅馆学生情侣大本营

  虽然离开学的日子还有一周到两周时间,但西部商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省城的部分高校里早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操场上三五成群的学生正在热火朝天地打篮球,情侣们则在校园里悠闲地散步。昨日下午,西部商报记者来到兰州交通大学进行采访。“因为我们学校16日就上课了,所以学生都陆陆续续返校了,其中还有一些为过情人节而提前返校的同学,因此在校园里散步的情侣不算什么,一会儿你到校园附近的租住屋和私人旅馆去转转,那才是真正的情侣大本营呢。”一位正在读大三的彭姓同学向西部商报记者介绍说。根据这位同学的指点,西部商报记者穿过校园来到了学校对面的真乐村。

  调查1:学生为过情人节纷纷开房

  在村子狭窄而又拥挤的小巷道里,最惹人注目的当属一家挨着一家的私人小旅馆,这些旅馆都是由普通民房改造而成的两三层小楼,期间不时地可以看见学生情侣进出。西部商报记者随机走入其中一家私人旅馆,称自己是学生,想和男朋友租房住一晚。男店主听后笑着说:“你可能是第一次住我们的旅馆吧,我们这儿主要就是面对附近学校的大学生,屋内都是双人床。”店主介绍说,他这二层楼一共有二十几间房子,价格每天在30元~35元之间。西部商报记者提出看看房间,店主不耐烦地带着记者来到一个占地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室内陈设比较简单,只有一张床和一台电视机,记者看到床上的被单已经污渍斑斑。店主催促说:“很多学生都来这登记住房过情人节,所以这几天房子特别紧张,要住就快点登记……”西部商报记者找借口搪塞了男店主,随即离开了旅馆。

  调查2:钟点房备受学生情侣青睐

  “这几天前来登记住宿的大多都是学生情侣,从他们的口中得知,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但眼看着情人节就到了,而学校的宿舍门还未开,于是为了能和情人一起度过情人节他们只好提前返校,不是租住在旅馆就是租住民房,所以每到情人节的时候,我们私人旅馆的生意都要比平时好很多。”在安宁西路真乐村某私人旅馆的程先生介绍说。因情人节登记住房的情侣比较多,所以为了把情人节这天的生意搞好,前几天旅馆还打了钟点房的广告,没想到广告一打出,仅仅两天时间他的二十间房子被预定了十六间。另一私人旅馆的杨先生也表示,本来年后到五一,旅馆的生意属淡季,而在这期间情人节是淡季中的一个消费高峰,他的十八间房子目前已全部预定完了。当然,旅馆的心血也没有白费,西部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众私人旅馆“周到服务”换来的是客房爆满,给旅馆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随后,西部商报记者又走访了高校附近的30多家私人小旅馆,得到的答复都是马上是情人节了,登记住房的大多都是学生情侣。(甘菊萍)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