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湖北孝感双峰山大火过火面积1100亩(图)

  双峰山大火过火面积1100亩

  《2300军民奋力扑救双峰山大火》追踪

  我省首次实施人工降雨灭火,暂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12日下午2时20分,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发生大面积山火(本报昨日曾报道)。火灾发生后,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指示,要全力扑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孝感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火发现场,指挥现场扑救。昨日,当地首次实施了人工降雨灭火。截至昨日下午3时,山火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据初步统计,此次过火面积1100余亩。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000多村民自发参与救火

  2月12日下午2时20分,孝感市双峰山风景区大门外突然燃起熊熊山火。火苗借着风势,迅速翻过几座山头,向双峰山风景区内蔓延。

  大火发生后,双峰山风景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景区附近的大砦、梁夏、涂巷、朝阳等村的2000多名村民,以及景区干部紧急上山扑打大火,并先后向孝昌消防和驻地红军团求援。接到火警后,孝感市多位市领导迅速赶到火发现场,指挥现场扑救。

  凌晨4时山火再次复燃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双峰山的火势得到控制,明火基本扑灭。但到凌晨5时30分时,双峰山上突然刮起了6级北风,致使个别火场死灰复燃,火势继续向四周蔓延。

  获悉情况后,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当即向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报告了火情及扑救情况。汤涛指示,要全力扑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孝感市防火指挥部再次向省防办、省武警部队、驻孝部队请求支援。

  当地首次采取人工降雨灭火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驻黄陂某空降兵部队500名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到村子前面的山对面砍出隔离带,防止大火烧进村子,另一路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头扑灭燃起的明火。

  中午12时许,当地使用火箭弹进行第一次人工降雨。由于当地的火箭弹不够,孝感部门紧急向仙桃方面求救,从仙桃调集了一部分火箭弹。

  下午3时,双峰山实施了第二次人工降雨,山火基本得到控制。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此次孝感双峰山景区实施人工降雨灭火在我省尚属首次。据初步统计,此次双峰山火灾的过火面积达到1100余亩,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宋俊初

  ◇双峰山

  双峰山位于孝感市东北,距武汉市区70公里,去年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双峰山风景区内的双峰山为孝感第一峰,景区内的双峰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7% ,是鄂东北景点最多、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

  ◇防火

  咸宁进入森林防火紧急状态

  2月12日13时左右,咸宁500kV兴咸Ⅰ、Ⅱ回线路旁出现山火。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线路运行检修调度室与咸宁线路运行检修维护站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线路维护人员配合当地人员奋力抢救,于17时30分扑灭山火,输电线路未受影响。

  近日,咸宁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加之前期降雨偏少,导致全市森林火险等级迅速升高,各地森林火情不断。咸宁市气象局从昨日上午7时启动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森林防火紧急工作状态。

  本报记者 喻晓璐 徐靓丽

  通讯员 邹小民

  ◇抗旱

  我省今年首次启动飞机人工增雨

  昨日早晨5时52分和上午9时16分,我省实施今年的首次人工增雨抗旱作业,飞机在黄陂、大悟、随州、天门、当阳、荆门、钟祥、京山、应城、孝感、黄陂、汉川、咸宁、崇阳、通山等市县上空进行了两次作业。据自动雨量站资料统计,作业影响区面积4万平方公里,总降水量达到3.052亿吨,其中增加降水量0.610亿吨。

  据介绍,此次人工增雨作业,飞机采取在空中点燃“焰条”,催生碘化银从而促进降雨的方法进行,飞机需在云中云上穿行,往云多的地方飞,飞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以精湛的技术操纵飞机,在云海中完成增雨作业。

  本报记者 喻晓璐 通讯员 王章敏 杨夏

  水利专家组赴襄樊十堰抗旱

  昨日,记者从省防办了解,孝感的安陆市、孝南区受旱农田略增,天门市农田新现旱情。昨日,省防办派出2个水利专家组分赴襄樊、十堰两市,具体帮助抗旱减灾。

  本报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孙又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