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5岁瘫痪女子获真爱冒死生下儿子(图)


  昨天,涪陵区人民医院。饶伟抱着甜甜入睡的儿子,乐呵呵地笑着。旁边的床上,他患肌萎缩而瘫痪的35岁妻子曾义躺在床上。两天前,她为了回报丈夫的爱,冒死生下儿子。

  瘫痪女捐遗体感动打工仔

  饶伟家住涪陵,今年39岁。昨天,他回忆,2006年12月30日,他坐着火车从福建回到重庆,准备回涪陵老家过春节。走下火车,他买了一份报纸,一条新闻吸引了他。

  新闻写到,沙区陈家桥一名妇女化名刘倩,患先天性肌肉萎缩。

27岁时,丈夫抛弃了她和8岁的女儿;2006年初,刘病情加重,瘫痪在床,经鉴定为一级残疾。无钱医治的刘倩,决定死后捐献遗体,让专家进行医学研究,以找出治疗该病的方法,帮助其他患这种疾病的人。

  看完这条新闻,饶伟泪眼蒙眬。他随即通过当地街道、派出所,查找刘倩。工作人员告诉他,那个想去世后捐遗体的妇女,名叫曾义。

  “今生做你的手和脚”

  当天,饶伟给曾义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他安慰她,并对她说,想去看望她。2007年1月2日早上8点,饶伟提着水果,辗转找到曾义家。

  曾义卧病在床,无论是上厕所还是吃饭,全靠别人服侍。曾义的弟弟患着同样的病,同样瘫痪在床。为了治病,曾义家徒四壁。

  经历过几次爱情失败的饶伟昨天说,他以前耍的女朋友,都因他穷而离开他。和曾义交谈时,他发现曾义心地很好。隔三岔五,他赶到曾义家,把她抱上轮椅,推到外边晒太阳、逛街。他发现自己爱上了她。

  2007年7月,饶伟辞掉工作,住进曾家,天天为曾义喂饭,洗衣服,端接大小便。他拉着曾义的手发誓:“这辈子我做你的手和脚。”

  父母反对两人交往

  但是曾义的父母坚决反对两人的交往。昨天,曾义说,父母担心她再次受伤害,但那时,她已铁心,要和这个饶伟过一辈子。

  2007年12月,饶伟的母亲患了直肠癌。饶伟回涪陵照顾母亲,临行时,对曾义放心不下。曾义决定,跟着饶伟,到涪陵蔺市镇农村。随后,两人回到农村。村里有人嘲笑饶伟:“找了个瘫子老婆。”

  饶伟不理会这些,他一边跑“摩的”,一边照顾妻子。这期间,曾义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要给饶伟生个娃”。不久,曾义有了身孕。

  曾义说,为这事,她父母强烈反对,希望她打掉孩子。

  闯过死亡关口生下孩子

  涪陵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胡章勇介绍,他们查了资料,没有查到曾义这种病人怀孕生产的例子。他说:“曾义生产将面临四道死亡关口,丢掉性命的可能性很大。”

  “为了他,死也值得。”曾义在电话里,这样告诉父母。今年2月8日,饶伟借来4000元,让怀孕足月的曾义坐上轮椅,然后乘车赶到涪陵,到涪陵区人民医院生产。

  2月12日上午9:45,曾义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剖腹产。鉴于曾义的特殊情况,医院安排了两组抢救医生,如果产妇与婴儿出现危险,医生则立即抢救。1个小时后,曾义战胜死亡关口,除了较正常人多出点血外,平安生下儿子,整个过程,有惊无险。坐在病床上的饶伟眼中噙满了泪水。他告诉医生,半年前,他和妻子曾义已给宝宝取好了名字:饶曾缘。

  昨天下午,胡副院长说,老饶与曾义的爱情故事感人,鉴于他们经济困难,医院决定为饶伟减免部分费用。

  记者 聂超 实习生 庄瑞玫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义 | 饶伟 | 曾义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