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女子买药发生纠纷 被“逼”脱衣证明清白

  柳州市民高女士到药店买减肥药,因为其中一盒药是空的与对方发生纠纷,并气愤地在办公室内脱衣以证清白。昨日,柳州市柳南区法院对这起名誉侵权官司作出一审判决,药店被判向高女士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元。

  2008年9月15日,高女士到鱼峰区一家自选药店购买减肥药。
她拿好减肥药后,在收银台交完药款,转身走出药店。随后,高打算将药的包装拆开,以方便携带,却发现其中一盒是空的。高立即返回药店找营业员询问,然而守在药店出口的营业员不让她再次进入,并让后者在门口等了约45分钟,双方由此发生激烈争吵。不久,药店一名陆姓女员工带着高女士,来到办公室查看监控录像,认为高将药藏起来并要求搜身。高坚决不同意,陆某表示若需证明清白,就得脱衣服。高气愤不过,在封闭的办公室内把身上的连衣裙及贴身衣物全部脱下,让对方查看。

  据了解,药店营业员没有在高的身上发现藏有药物,不得已承认此前的药盒的确是空的,并愿意另换一盒。气愤的高女士认为,药店的行为侵害了自己的人格,在向药店索赔被拒后,于是向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进行调解,药店提出愿意赔偿1万元精神损失,高女士认为数额太低,索赔2万元。双方僵持不下,最终调解无果(今报2008年9月17日6版曾报道)。高女士一气之下,将药店告上法庭,并将索赔金额提高至4万元。庭审中,高女士声泪俱下,药店多次赔礼道歉。但药店的代理律师表示,营业员陆某身材矮小,根本不可能强迫高在办公室脱衣,法院主持的数次调解也均失败。

  柳南区法院审理认为,药店的行为已经侵犯高女士的名誉权,对其人格尊严造成损害,应承担民事责任。但是根据事发实际情况,侵权行为发生在封闭房间内,只有高女士与陆某两名女性在场,没有证据证明陆某在要求高女士脱衣检查时使用过暴力,只是用语言刺激,让高脱下裙子检查,因此侵权手段并不恶劣。此外,侵权行为发生后,双方立即到工商部门调解,并未造成高的名誉受到严重损害,也没有造成太大社会影响,高要求药店赔偿4万元精神损失,确实太高。

  高女士表示,法院的一审判决有一定道理,但其保留继续上诉的权利。(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通讯员杨卉 记者杨建林)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