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09基金市场将宽幅震荡 重点关注证券投资基金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中国“基民”铭记的一年,惨痛的市场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市场的无情。对于2009年的期望,许多分析师都认为,明年市场将不会重演今年的单边暴跌,宽幅震荡将会成为主旋律。与以往不同的是,2009年基金也随着中国实体经济的转变中博得一定的收益。


  1月份,多数基金上涨的带领下,给牛年的基金业开了一个好头,其中股票型基金1月份平均上涨了6.44%,指数型基金1月份平均上涨了10.46%,混合偏股基金为6.29%,混合平衡基金为4.9%,混合偏债基金的平均收益也上涨了2.02%。

  2009年,中国基金业将走向何方?

  偏股型基金力挺上涨行情

  牛年新春伊始,尽管宏观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在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带动下,A股发动了一轮比较像样的反弹,其中反弹的主力是中小盘股票,各种题材股、概念股也表现突出,上证综指1月份单月达到9.33%的涨幅。

  在A股的带动下,偏股型基金一改去年大跌的颓势,除债券型基金外,其他各类型基金的净值都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

  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报告显示,1月份,包括封闭式基金在内的所有偏股型基金实现正收益的比例达到97.71%,只有6只基金净值缩水。

  在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李薇看来,基金在牛年春节刚过就上演这波行情,也在意料之中。

  “从1998年出现第一支封闭式基金到现在,从历史年份看,偏股型基金在大多数年份整体平均业绩都是超越市场的。在A股上涨行情下,基金中除了债券型基金外,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李薇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随着央行多次降息之后,再降息的空间已经很小;与此同时,随着股市大幅下跌,股指已基本调整到位,其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在逐步地显现,再次下跌的风险也在逐步降低。因此,目前形势下更应看好A股市场。

  “2009年基金的走向主要看股票市场的大势。如果股票市场能好转,偏股型基金表现可能会比2008年好很多,毕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实体经济肯定会往上走,这样,股票市场肯定会好转,偏股型基金也会是水涨船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商有光博士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认为,2009基金市场整体走势肯定好于2008年。

  重点关注证券投资基金

  随着近期基金市场整体走势相对乐观,投资者的信心开始稳步回升,众多业内人士重又看好2009年度基金业的走势。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李薇认为,“经过2008年的大起大落,2009年市场更多的需要修养生息,出现大行情的概率很小。但2009年会是一个在修养生息中出现分化的走势,从整体看,2009年择优选择基金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

  李薇建议,在2009年,投资者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ETF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LOF基金(上市开放式基金)三类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

  上述三类基金统称“场内基金”。截至2008年12月12日,目前在场内挂牌交易的封闭式基金有32只,ETF基金有5只,LOF基金有27只,合计64只。

  “场内基金在证券公司的账户、交易方式和股票一样。和股票相比,场内基金交易免征印花税,比较适合做短线交易和适度波段交易。场内基金是价格交易,存在折价和溢价现象,如果折价买入,可以享受额外的折价收益。ETF基金和LOF基金还可以套利交易。

  场内基金均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良好的抵押品,其抵押率超过股票。”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从2008年9月到2011年9月的3年是中国股市从"后"股改阶段过渡到全流通阶段,建议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战略投资的思路出发,"深挖洞、广积粮、战略布局2009"。”(王红茹)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