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专家称以色列出动职业杀手 破坏伊朗核武计划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情报专家日前透露,以色列已经暗中通过各式各样的方法,例如出动职业杀手、进行人为破坏和特务等,削弱伊朗研究和发展核武器的能力。

  其中最受瞩目的的一项手段,是密谋暗杀在伊朗国内负责原子发展项目的高级官员和工作人员。


  过去多年来,以色列和美国都担心伊朗推行核武发展计划,而且快将有能力自行制造原子弹,如果还不采取行动加以制止,伊朗便会踏上一条不归路。但最令以色列官员感到忧虑的是,自从布什下台、奥巴马开始执政之后,华盛顿内对这个问题的立场已经有变。

  以色列官员私底下承认,奥巴马领导的新政府可能不会默许以色列采取空袭行动,摧毁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奥巴马甚至向伊朗政府高层示好,表示愿意进行对话。在这个大趋势下,以色列现在不可能向伊朗发动直接的军事行动。

  考虑到上述情况,以色列唯有另辟蹊径,在不触发正面对抗或战争的大前提下,以其他方式拖慢伊朗研究和发展核武的速度,甚至尝试破坏那些计划。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任官员接受《每日电讯报》访问时称:“那些破坏行动的目的,就是要拖慢伊朗核计划的速度,而在过程中根本不会被人察觉,外界不会知道发生了甚么事。”

  他说:“目的就是要拖延、拖延、拖延,直至找到其他解决方法为止。有一点肯定的是,我们不想见到伊朗现政府拥有那些武器。这是一项好政策,不用采取直接的军事行动,也不用承担难以承受的风险。”

  与美国政府安全部门有密切关系的美国私营情报公司Stratfor的高级分析员巴拉说,以色列目前采取的策略,是在美国的合作下采取秘密行动,消灭伊朗一些与核计划有关的重要人物,并破坏伊朗的核供应链。

  在2007年,伊朗伊斯法罕铀厂高级核科学家哈桑普尔怀疑中毒气离奇死亡,盛传事件与以色列特务机构Mossad有关。

  西方情报人员说,另外有多位参与采购和铀浓缩工序的重要人物,也死于非命,同样怀疑是以色列职业杀手所为。这样做可以令伊朗一下子损失这方面的人才,同时破坏这方面的技术和能力。

  一名欧洲情报官员称:“以色列过往也毫不犹豫地暗杀敌国的武器专家,绝不手软。他们以前试过用这种手法对付伊拉克,现在则对付伊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