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综述:奥巴马、麦道夫“亮相”纽约玩具展

  新华网纽约2月16日电 综述:奥巴马、麦道夫“亮相”纽约玩具展

  记者 王建刚

  正在纽约参加国际玩具展的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千奇百怪的产品,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华尔街金融诈骗犯麦道夫也变身玩具,成为商人们的摇钱树。


  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家玩具制造商参加了15日在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开幕的2009年美国国际玩具展。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玩具市场以及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所造成的经济衰退,玩具开发和生产商纷纷选择低价策略和创新来吸引客户。

  本次展览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美国举办的首次大规模玩具展。由于经济不景气,民众囊中羞涩,不少厂商不得不推出低价产品,希望以此刺激消费欲望。据了解,今年参展玩具价格普遍较低,一般不超过200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除低价策略外,各厂商的“杀手锏”就是开发“新奇特”产品,以吸引市场的关注。为此,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华尔街最大诈骗犯麦道夫为原型的玩具就出现在今年的玩具展上。美国越狱玩具公司推出一种名为“自己动手涂颜色”的奥巴马仿真玩具人,玩者可以随意在仿真的奥巴马身上涂抹自己喜欢的颜色。一家日本玩具公司还利用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我们可以改变”以及奥巴马的人像开发了一种存钱罐。

  此外,美国模型工厂玩具公司推出了以华尔街诈骗犯麦道夫为原型的玩具“携款潜逃”。玩者可以用玩具盒内的一个金色锤子把身穿红色西装、手持干草叉自卫的麦道夫击碎,以表达对这个巨骗的怨恨。

  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模型工厂玩具公司介绍说,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以公司开发的“携款潜逃”玩具为例,如果顾客认为麦道夫对他并没有造成直接伤害,公司可以按客人的要求,制作特定的“发泄”对象的仿真玩具。

  丹麦的乐高公司一向以积木等传统玩具为世人所知,但公司今年开始推出了一系列电子玩具,以适应市场的新需求。

  除各类创新和突破外,今年的玩具展还呈现一种浓浓的怀旧色彩。由于今年是伴随“婴儿潮一代”长大的芭比娃娃问世50周年,美泰公司借机推出了一系列“怀旧版”芭比娃娃。如1959年版的芭比娃娃身穿带条纹的游泳衣,脚上穿着惬意的拖鞋,前额留着刘海,而马利布芭比娃娃则是一个皮肤晒成深褐色、扎着运动型直长发的女孩。

  本次玩具展将于18日结束,预计参观人数为2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芭比 | 麦道夫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