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诈骗案重伤美平民 年过半百从头再来(图)

温伯格稀里糊涂就损失了100多万美元
温伯格稀里糊涂就损失了100多万美元

格林伯格原本准备捐给慈善机构的资金化为乌有
格林伯格原本准备捐给慈善机构的资金化为乌有

罗尼和多米尼克在电视上看麦道夫诈骗案的新闻
罗尼和多米尼克在电视上看麦道夫诈骗案的新闻

  麦道夫诈骗案涉及更多平民百姓——

  “我们的一切化为乌有”

  刘蕾 国际周刊专稿

  轰动全美甚至全球的麦道夫诈骗案曝光以来,不少社会名流、商界巨富都被发现中了这位“老千”的圈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害者名单上浮现出了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他们大多迈入中老年,倾其毕生所有,投资麦道夫公司。还有人甚至不知道麦道夫究竟是何妨神圣,但在他们毫无察觉时,他们的理财顾问已经帮他们把钱送进了麦道夫的口袋。

与其他受害者相比,他们面临着更多的不幸和绝望。

  退休工变求职者

  一接完电话,罗尼·苏·安布西诺的世界就轰然倒塌了,电话那头是她前夫的声音,她回忆道: “他说 ‘我给你带来了一个坏消息,伯尼·麦道夫今天被捕了。’”

  这一令人撕心裂肺的消息迅速散布开来,除了现年55岁的罗尼,还有全世界数千个一度对麦道夫信心满满的投资者都懵了。罗尼和前夫罗米尼克损失了170万美元,那是他们毕生的积蓄。罗尼已经不断地向麦道夫投资近30年了。但是她和她那位48岁的曾从事校对工作的前夫多米尼克,在瞬间就从富足安逸的退休工人变成了孤注一掷的求职者。他们担心多米尼克微薄的退休金不够用以支付日常的开销。

  “我们吃什么呢?电费帐单付不出怎么办呢?”罗尼对此一脸茫然。

  靠社会保险度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为这些不幸的投资者们寻求紧急救济金。对蓓蒂·格林菲尔德这样的人来说,那是他们唯一一束阳光了。她已故的父亲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向麦道夫投资了,到她和她两个弟弟这代,这是一笔 “数额庞大”的资产。但是所有这些都化为了乌有,格林菲尔德已经71岁了,刚刚退休住在弗罗里达州的迪费尔德海滩,她现在只能靠社会保险勉强度日了。

  格林菲尔德现在不得不从新投入工作,希望她的爱好——编织小珠子表带,可以赚些钱。

  “我对那些遭受损失的慈善机构深表痛心,也为我家庭的厄运伤心,”格林菲尔德说,“他怎么可以欺骗那么多善良的人们呢?”与许多投资者一样,她正在考虑法律诉讼。

  抛股票卖房子

  偶尔也会有人怀疑:哪有只赚不赔那么好的投资?但这些疑虑被源源不断的资金回报完全打消了——就像玩赌博机赢钱时,那硬币哗哗掉下的声音淹没了其它一切声响。

  “我总有一种感觉: ‘为什么别人不能像他那样只赚不赔呢?’”自己不理财的罗伯特·楚也稀里糊涂地在麦道夫那儿投了钱。 12月11日,楚的一个资金管理人员给他打来了电话,他说:“楚,我很遗憾的告诉你,我们都完了。”

  现年55岁的楚和妻子损失了120万美元,他的岳母损失了30万美元。

  由于股票越来越不景气,楚他们一家都做出了调整。楚割肉抛售了他的股票,把他84岁母亲的房子卖了,把他岳母从一家辅助生活的公寓搬到一家有医疗补助的护理机构。

  外孙学费泡汤

  乔伊斯·格林伯格的父亲1971年在麦道夫那儿开了个户头,用于以后为她的外孙上大学交费用,格林伯格本人也是麦道夫多年的老客户了。麦道夫与她一家人的感情都很好,2003年9月他还参加了格林伯格继母的90岁生日派对。

  现年76岁的格林伯格是一位退休的股票经纪人,她说:“在12月11日以前,我的人生经历一直都很顺。 ”但仅仅就在几周内,她和她的家人就损失了“数百万”。她损失的那部分钱本是留起来捐助慈善机构的。她说:“当发现他是个骗子时,我才恍然大悟。 ”

  什么都没有了

  锡尔弗顿女士是洛杉矶一家餐馆的顶级大厨兼老板, 2001年她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她的餐馆。她说之后她又错过了很多赚钱的机会,比如投资一套制造锅具的流水线,或是做一档美食类的电视节目。面对如今的金融危机,她说自己 “以后可能会更加主动抓住这类机会”。锡尔弗顿现在正在撰写她的第八本烹饪书。

  12月中旬的一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得知麦道夫被捕的消息。当时她约了4个朋友去酒乡那帕一家名为 “法国洗衣房”的顶尖餐馆,她那时正在去吃晚饭的路上。 “那天我爸爸给我打来电话,”她说, “我爸说 ‘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我大惊失色。”

  与许多人一样, 54岁的锡尔弗顿不得不白手起家,从新来过。 “我养老的钱、供孩子读大学的钱、信托基金都投进了麦道夫的公司。我简直不敢相信。”

  不知麦道夫是谁

  温伯格女士是个73岁的寡妇,也是美国新泽州州议员。在得知麦道夫东窗事发后,她根本就不知道麦道夫是谁,更不曾预料到的是,她的财务策划师没有通知她,就帮她把钱投资进了麦道夫的公司。而跟她有着相同经历的人还有很多。

  如今,温伯格正在打算自己在损失130万美元后,如何度过余生。

  “我不会申请政府救助,但是我此生绝对不会再做此类的投资了,”温伯格女士说,她的整个大家族都受到了麦道夫诈骗的影响,“还好,我的孩子们都侥幸逃过此劫。对我来说,我不得不在未来几年中精打细算着过日子。”

  取消全家度假

  罗斯先生曾是弗吉尼亚州李堡市市长,在28岁上任,一直干到1975年,他曾拥有28座办公楼。几年内,他卖掉了其中的11座,然后把这些钱投入的了麦道夫的公司。现在他还管理经营着2座办公楼。

  罗斯先生说,他投入麦道夫公司的500万美元都打了水漂,但他说他会放平心态,正确看待损失。

  “事情发生后,我一直试图保持冷静,但是当我看到有那么多老年人都深受其害时,我无法克制心中的怒火,”他说,“对我们来说,那还不算世界末日。我以前的生活过于奢侈,少度几次假,少下几次馆子吃饭,那没什么大不了的。 ”

  罗斯说由于他的损失,他取消了一家人的圣诞度假,他说他要在工作上多多卖力,以便为退休赚足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 格林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