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寨荐股网站”假得离谱 网站认证错误百出

□投资者需警惕“山寨荐股网站”借荐股牟利 CFP图片
□投资者需警惕“山寨荐股网站”借荐股牟利 CFP图片

  “山寨荐股网站”假得离谱

  晨报调查的7家都有猫腻 荐股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周凯□实习生徐繁

  连日来,沪深股市持续冲高,一些“山寨荐股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活跃起来,它们以推荐股票每月收取几千甚至上万元的服务费,对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却讳莫如深。昨天,晨报记者对7家“山寨荐股网站”进行了调查,了解到其中种种猫腻。对此,有律师表示,荐股合同不具有法律效力,投资者务必小心。

  网站认证、地址错误百出

  “山寨荐股网站”大多罗列着各种各样的资格认证“标识”。

这些标识图案粗糙,破绽百出。比方说,这些网站都标有“中国互联网协会”字样,似乎在暗示自己是该协会的会员,但该协会会员名单中却没有这些网站。有些网站还显著标明“icp、公安备案”、“工商注册”等字样,然而记者在工商登记信息查询时,发现备案库中不存在这些网站。

  记者通过搜索还发现,其中一个ICP许可证号“沪ICP证05007268”竟然被“新世纪证券控股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不同的公司网站“共享”。另外,记者根据标识中“诚信公约签名单位”查询到,该活动是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签名平台发起的,但在签名名单中也没有这些单位。

  在这些“山寨荐股网站”里,不仅认证标识存疑,就连地址也错得离谱。一家“国泰证券投资公司”的地址为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58号证券大厦,而实际上该证券大厦的地址是528号,类似的证券网站地址还有“蒲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等,甚至出现“虹口区南京东路”这样的怪诞地名。

  服务费直接打入个人账户

  “山寨荐股网站”以推荐股票为由收取会员服务费,收费标准很高。如所谓的“天天涨停板”收费为每月5000-8000元;有承诺15-20个交易日内得到80%利润的网站收费1750-3800元,120%利润的则要3000-8800元不等;还有“专门为20万元以上的客户度身定制”的服务,开价9800元/每月。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网站的注册申请显示,大笔的“会员费”,居然都汇入到个人的账户里。面对记者的质疑,有网站解释“这是我们财务部部长的账户”,“这是我们公司法人代表”,但均声称“不会有问题的”。

  上海证监局热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网站名单上没有的证券咨询公司均不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相关资质。记者找到的这7家“山寨荐股网站”所属的公司,都不在证监会的信息公示中,也就是说,这7家都是“黑户”。

  网站客服狂言“会员从未亏损”

  记者以“想加入会员”的口吻,电话联系了7家网站,这些网站的“客服人员”表示,只要交了钱,就可以成为会员。

  对于“有什么能保证会员的收益”问题,各家的解释更是荒唐可笑:有的是“聘请专家考察研究”;有的是“派业务员到上市公司了解内幕”;还有人称“公司通过大量资金操控股市”。然而,如果会员没有得到承诺的收益,这7家网站不约而同地表示,既可以“重新荐股”,也可以“全额赔偿50万元以下的损失”。一家“新华证券”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的会员从来没有遭受过亏损,一个也没有。”当记者问到会员规模如何时,7家网站均拒绝透露其具体会员数量,但表示“我们的会员多得数不清”。

  大多不敢拿合同出来

  当记者提出要先看合同时,有6家断然拒绝了,表示“要付钱入会后才能看合同”,“如果对合同不满意,我们可以商量,改到您满意为止”,并对合同的具体内容避而不谈。

  只有一家勉强同意发来了合同样本,其中写道:“甲乙双方就股票推荐业务合作等问题,自愿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乙方向甲方交纳X元资金,甲方协助乙方在X个交易日内达到X%利润。”其中对于“未达到承诺的收益”,合同规定:“甲方应退还X元服务费用,同时赔偿乙方损失(50万元以下做全额赔偿,50万元以上资金赔偿85%)。”

  然而,这样一份荐股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上海博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林东品告诉记者,按照证券交易有关规定,未经证监会批准的任何有偿推荐股票行为都属于非法经营,何况这些网站本身的资质都令人存疑,因此这种合同是无效的。“如果签订这样的合同,股民的权益难以受到法律保护。”林东品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