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馒头店老板关注大学生就业 35个店长虚位以待

  民企老板指点大学生先就业再创业 若成功开店年收入15万

  35个馒头店店长虚位以待

  记者 祝玲

  晚报讯 早晨卖卖馒头豆浆,一年可挣10万元?上海 “巴比”馒头的创始人刘会平昨天表示,这完全可能。

为帮助大学生就业,他从招聘计划中专门腾出35个馒头店店长职位,如果这些大学生能够胜任职位并有创业能力,可以优先加盟。据悉,大学生店长第一年平均月收入不低于2500元,若开店成功,每年收入可达15万元。

  “其实现在想要加盟我们品牌的人非常多,但是想到企业也要担当社会责任,我们考虑到优先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32岁的刘会平表示,经过近5年创业打拼, “巴比馒头”目前在上海市内已有180家连锁店,加盟成功率在90%以上。今年年初,他所带领的企业团队在松江投资2800万元开设了馅料及产品加工新工厂,并提出了5年内实现年销售额达到五亿元以上的目标。

  对目前大学生的创业想法,经历过创业酸甜苦辣的刘会平表示,创业是一条艰辛的路,大学生要选取适合自己的项目,不要怕门槛低,只要有市场需求,就可以逐渐干大。他目前聘用的高层领导年薪在20万元左右,他选取人才的标准是有独特性格和执著做事的精神。他鼓励大学生不要怕失败,先埋头把事情做好,一定会收获自己的成功。

  据悉,他所领导的中饮餐饮管理公司第一期拟招聘35名店长,三个月培训期,主要熟悉门店的经营模式,并积累管理经验。培训期内,每月1700元基础工资,培训期结束后,每月在基础工资外,另有绩效工资,第一年平均每月可达到2500元左右。虽然这只是一个10平方米馒头店的职业店长,但也许不久的将来就能成为这家店的主人。大学生如果熟悉整个流程,有创业的想法后,公司还将根据管理能力优先扶持开店,实现其从 “先择业”到 “后创业”的成功转变。

  “餐饮业虽然是很传统的服务行业,却是非常具有发展的一个行业。”今天上午,餐饮行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夏翔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来的餐饮店就是前客堂,后厨房,被统称为大饼油条行业。现在大不一样,都已经开始像公司化、集团化转变。企业的规模,企业的管理,就需要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参与进来。

  夏翔青打了一个比方,在计划经济年代,管理层很多都是初中生,后来餐饮行业大规模地吸收了一批高中生,现在几十年过去了,这些高中生都在领导岗位,都是一些大型餐饮企业的高层领导。对于餐饮来说,现在大学生和几十年前高中生拥有一样的机遇。餐饮企业在向规模化、集团化转变的过程中,大学生更应该把握住这样一个好机会,趁机而入。上海的齐鼎餐饮企业,就专门设立了大学平台,引进大学生,并吸纳大学生参与团队建设。再如丰裕生煎,为大学生提供岗位,也给了大学生很多就业创业的机会。因此,大学生投入餐饮行业正当时,将会有很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寒门学子毕业在即

  择业回报爱心企业

  记者 郭宇 通讯员 陆项羽

  晚报讯 在收到包括上海建工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面试通知后,同济大学应届毕业生褚立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久隆电力集团——这个多年来一直给予他自己和母校上海久隆模范中学无私援助的企业。

  正在同济大学读土木工程的褚立强,今年7月毕业。褚立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家境贫寒。为减轻家庭负担,升高中时,小褚挑选了久隆模范中学——上海市第一所面向贫困家庭的全日制免费学校,目的是帮助父亲减轻家庭负担。正是在这所学校,小褚感受到了来自久隆电力集团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同济大学时,褚立强始终不忘曾经培养他的母校。每逢佳节,他总会准时向中学的老师们送上问候与祝福。

  临近毕业,小褚给久隆电力集团发出了第一份简历。久隆电力集团总经理华敏峰看过简历后,立即拍板:“如果他愿意来久隆工作,我们收定了。 ”得知自己被久隆电力集团录用的消息后,褚立强非常感动。

  小褚把久隆电力集团作为自己走向社会的第一个起点。如今,褚立强已经来到久隆电力集团开始毕业实习,他要尽快熟悉企业的环境,以便工作后尽快进入角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会平 | 夏翔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