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面条没做好受到嘲讽 勒死前妻伪造案发现场

嫌犯陈鹏自称很内向,有什么事都愿意放在心里  本报记者 樊亮 摄
嫌犯陈鹏自称很内向,有什么事都愿意放在心里  本报记者 樊亮 摄

  手机卖场女销售经理家中被杀,嫌犯竟是刚离婚半个月的前夫

  面条没做好 受嘲讽勒死前妻

  虽伪造入室抢劫现场,但嫌犯第二天因难以承受压力自首

  2月16日晚,四平市一家手机卖场31岁的女销售经理李雪(化名)被人勒死在自己家中,室内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并有财物丢失。

  警方没有被表象所迷惑,一步步剥茧抽丝般揭开案情,嫌犯迫于压力投案自首。他就是手机卖场的维修工人、与李某刚离婚半个月的前夫陈鹏(化名)。

  陈鹏交代,他杀人的直接原因只是一锅面条没有做好,并无大的矛盾。目前,陈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拘。

  突发命案

  疑似入室抢劫

  2月16日20时20分许,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接到报案,称天桥附近一民宅发生命案,一女子身穿内衣死在自家客厅内。

  铁西分局领导和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勘察发现,死者脚朝卧室头朝门,已死亡多时,身体上无锐器伤,屋内有被翻动的痕迹,现场疑似入室抢劫。

  经了解,死者是四平市一家手机卖场的销售经理,名叫李雪,今年31岁。经法医鉴定,李雪是被人勒死的,系他杀。

  与李雪离婚半月、案发前还与其住在一起的前夫陈鹏告诉警方,李雪的两部手机在案发后丢了,钱包里的几百块钱也不见了。

  陈鹏说,18时40分他到楼下理发时,李雪还好好的,等到20时左右回到家时就发现李雪出了意外。

  疑点重重

  高档手表

  为什么没被拿走

  从案发现场看,很像是入室抢劫杀人,但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民警却发现了很多疑点。铁西分局局长王树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此案初步调查时他们就发现了三个问题难以解释。

  第一,死者是被勒死的,而一般入室劫匪都是带刀的,不会采取这样的杀人手段。

  第二,根据陈鹏的说法,案发时间是18时40分到20时,这段时间正是普通人家人最多的时候,一般劫匪不会选择这个时间段下手。

  第三,虽然陈鹏说死者的两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在案发后丢失,但屋里明显位置的一块价值上千元的高档手表却没有被拿走。屋内虽然有被翻动的痕迹,但一些箱包甚至没打开,只是被弄乱了位置,这不符合入室抢劫的逻辑。

  周围邻居还反映,在这一时间段内,未看见有可疑人员出入。

  综上,铁西分局专案组成员推断该案并非入室抢劫,很可能是故意杀人,并且是熟人作案。

  条条线索指向死者前夫

  警方对陈鹏实施了秘密监控。2月17日上午,警方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取证:一是安排人员查找死者丢失的两部手机;二是调查陈鹏最近一段时间的通话记录和案发当天的活动轨迹;三是组织李雪和陈鹏双方家属座谈,了解两个人之间是否有矛盾,此前的感情如何。

  很快,这三方面的调查都有了结果。

  30分钟

  陈鹏说自己是18时40分下楼理发,20时回到家。而理发店工作人员则回忆说,陈鹏是19时10分左右到的理发店,20时许离开,陈鹏隐瞒了从18时40分到19时10分这30分钟的去向。

  两部手机

  一个二手手机销售商在陈鹏家附近的公共厕所里捡到了两部手机,经警方确认正是李雪丢失的那两部,手机卡还在里面。这个信息更加印证了警方的判断,如果是入室抢劫,凶手不会把手机卡留在手机里,也不会把手机扔掉。

  一个女子

  双方家人透露,李雪和陈鹏五年前结婚。李雪1978年生,是手机卖场的销售经理,而陈鹏1981年生,是卖场的普通维修人员。二人结婚多年,由于身份的差异陈鹏一直很压抑,两个人时常吵架。正月初七(2月1日),在李雪的强烈要求下,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双方家人坚决反对二人离婚,所以二人决定暂时不分居。

  据调查,陈鹏最近一段时间和一名年轻女子联系密切。

  现场复查

  2月17日上午,铁西警方精心安排了一次现场复查,要求陈鹏到案发现场。

  铁西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恩武说,他在勘察时一直在观察陈鹏的表现,发现他坐立不安,有些焦躁。

  条条线索都指向了死者的前夫陈鹏,所以铁西警方决定不再继续监控,而是直接对其实施抓捕。

  2月17日18时30分,就在警方部署对其实施抓捕的时候,陈鹏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公安局自首,他承认李雪是他杀的。

  案情回放

  一句气话引发杀机

  一条电线勒死前妻

  据陈鹏交代,他杀死前妻的直接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他煮面条遭到嘲讽而发生争执,冲动之下将她杀死。

  2月16日17时许,陈鹏与李雪先后下班回家。晚饭他煮了面条,结果把醋当成酱油放到了锅里,后来发现错了,又加了一些酱油。

  18时40分左右,二人吃完饭后,李雪嘲讽陈鹏做的面条难吃。陈鹏很生气,立刻回应道:“嫌难吃你做呀!”

  李雪不示弱:“我做饭,你洗衣服啊?”

  “不乐意吃拉倒,饿死你!”

  “饿死算啥呀,有本事你杀了我呀!”李雪用手指着陈鹏说道。

  这句话刺激了陈鹏,他目光扫到鞋架旁边的一根电线时,突然产生了杀机。陈鹏悄悄走到鞋架旁,拿起那条大约一米长的电线,趁李雪转过脸看电视的瞬间,从侧面将电线使劲勒到了李雪的脖子上。李雪连话都没说出来,只喊了一声就被勒得窒息身亡。

  将李雪勒死后,陈鹏怕警察追查到他,就想到了伪造现场。于是他故意把屋子弄乱,拿走了李雪的两部手机和钱包里的几百元钱。

  19时许,陈鹏穿上外衣,把电线揣进兜里,下楼去理发店理发。陈鹏后来说,去理发就是为了制造自己案发时不在场的证据。

  19时50分,陈鹏理完发后回家,路过一个公共厕所,将李雪的手机扔在厕所里。在回家的路上,他又将那根电线扔在一家商场门口的垃圾箱里。

  20时许,他赶回家中时,看到李雪已经彻底没了气息。考虑再三后,给住在附近的姑姑打了电话,姑姑和姑父立刻赶到他们家,并替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陈鹏说,尽管自首前警方一直没有直接讯问他,但在警方的调查中,他感觉到了巨大压力,这让他承受不了。

  第二天,在痛苦的煎熬下,他将真相告诉了三叔,三叔立刻带他到公安局自首。陈鹏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因涉嫌故意杀人,陈鹏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嫌犯

  “我觉得活得很失败”

  昨日上午,在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记者见到了即将被押往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陈鹏,并与他进行了对话。

  记者: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

  陈鹏:就想早点结束,杀人偿命。

  记者:你不害怕吗?

  陈鹏:我已经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了。(痛哭……)

  记者:你跟你前妻感情不好吗?

  陈鹏:以前也挺好的,没有大的矛盾,吵架和离婚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记者:那为什么要杀了她呢?

  陈鹏:没想杀她,就是一时冲动。

  记者:她是经理,你是普通维修工,这对你有压力吗?

  陈鹏:是的。我是个内向的人,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放在心里。最近这一年,我一直觉得很愁、很压抑、胸闷。

  记者:你在外面是不是有人?

  陈鹏:是,但这与离婚无关,与杀她也无关……

  记者:怎么想到自首的?

  陈鹏:我实在承受不了了……我觉得活得很失败,工作虽然做得好,可婚姻弄得这么差,我没脸见人了……

  本报记者 樊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 | 李雪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